5G时代,传统农业有望迎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近日,广东移动分别与潮州市农业农村局、云浮市新兴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推进“5G﹢智慧农业”发展。

5G

农产品全程溯源、病虫害远程诊断系统、生产可视化系统、远程监控防盗……与潮州市农业农村局达成合作意向后,广东移动未来将联合该局共同打造涵盖数字农业生产信息化、现代农业产业园、农业云大数据平台等应用的“5G﹢智慧农业”服务体系。通过5G、无人农机、物联网、远程VR、大数据等技术,为全市现代农业产业园提供信息化标准,实现产业园种植、生产、加工、销售等全程数字化管理,全面提升农业生产信息化水平。

此外,广东移动将协助潮州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业大数据分析,为各区县提供土地确权、农产品大数据应用、产权交易等服务。凭借自身资源优势,提供视频彩信、视频彩铃等产品,并依托自身平台优势,整合网红文化公司资源,助力全市农产品品牌建设和推广。通过5G智慧云喇叭、视频千里眼,协助做好渔港安全监控与宣传工作,全面实现渔业数字化升级等。

不仅如此,广东移动还在云浮与新兴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签订“5G﹢新型乡村助农服务”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平等、互利、共赢的原则,携手推进5G网络建设和智慧供电信息化。

未来,广东移动将充分利用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提供5G网络覆盖和基于5G技术的应用开发资源和技术支撑,助力提升新型乡村助农服务示范体系信息化和智慧化水平。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