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7月21日外交部的例行记者会上,有媒体询问“欧洲媒体报道称,中国商务部正考虑对诺基亚、爱立信等欧洲企业进行报复和反制,如果其他欧洲国家也追随美英排除华为参与欧洲5G建设。中方能否予以证实?”

1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回应称:这条消息毫无依据,是恶意捏造的假新闻。

他指出,根据这条新闻的来源和出处,欧洲一些媒体的相关报道都是援引了《华尔街日报》所谓知情人士的消息。编造类似假新闻无非是为了挑拨中欧之间的良好合作关系。

汪文斌坦言:“中方在5G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中国对包括诺基亚、爱立信等欧洲企业在内的各国电信企业参与中国5G市场合作保持开放,上述企业已经在中方有些项目中中标。我们反对个别国家泛化国家安全概念、违反国际贸易规则、排斥特定国家的特定企业这种错误做法。希望欧洲国家也能为中国企业提供一个公平、公正、开放、非歧视的营商环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46:57
国际资讯 网络自智大势所趋,爱立信将打造通信网络的“操作系统”
随着ChatGPT的横空出世,大模型浪潮在全球风起云涌,推动人工智能从蓄势待发走向成熟落地。 <详情>
2021-08-26 11:13:06
5G资讯 芬兰诺基亚获得三个欧洲市场的5G订单
诺基亚表示,将为三个市场提供全面的AirScale 5G RAN解决方案。 <详情>
2021-05-11 09:54:00
5G新知 5G市场对于RISC-V的机会有多少?从基站到手机
除了4G / 5G基站外,预计SoC还可以在工厂自动化,工业4.0和机器人技术中找到应用。 <详情>
2020-11-19 11:18:54
5G资讯 法国启动5G服务 消费者使用仍需时日
法国总统马克龙今年9月在会见一百多位法国初创企业代表时表示,法国将按原计划部署5G设备,走向5G时代。 <详情>
2020-11-19 10:25:55
5G资讯 担忧欧洲再次面临落后风险,爱立信CEO不赞同瑞典“华为禁令”
鲍毅康看来,欧洲目前的政治焦点应该放在尽快推出5G网络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