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EC)要求成员国在防止5G网络对高风险供应商的依赖方面迅速取得进展,首先要彻底调查每家运营商的供应链。

5g

在一份针对欧盟于1月概述的与5G安全相关的措施的成员国进展报告中,它指出“迫切需要取得进展,以减轻对高风险供应商的依赖风险”。

“由于技术或操作上的困难,在为单个MNO或在国家级设计和实施适当的多供应商策略时已发现了挑战,”在某些市场中存在互操作性问题以及与地理相关的问题。

欧共体还呼吁尚未引入强制外国直接投资筛选机制的13个成员国这样做,重点关注与5G价值链相关的机制。

尽管在这些具体领域需要开展工作,但报告指出,欧盟5G工具箱的其他要素在国家层面上进展良好。其中包括确保自己能够监管5G安全的国家当局,以及基于供应商的风险状况,引入旨在限制其参与的措施。

欧盟执行副总裁Margrethe Vestager说:“及时推出5G网络对所有成员国都具有战略重要性,因为它可以为商业打开新的机会,改变我们的关键部门,并使欧洲公民受益。我们共同的首要任务和责任是确保这些网络的安全,尽管这份报告显示我们已经取得了很大进展,但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这份报告发布不到两周前,英国禁止运营商在5G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而美国则继续鼓励其他国家效仿之后。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9-14 13:31:00
5G资讯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启用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建设采用了新型的云网算业一体化部署架构。 <详情>
2023-09-13 18:52:00
新闻动态 2023云天大会丨无线电赋能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即将在中卫举办
2023云天大会“无线电赋能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分论坛,9月16日召开。 <详情>
2023-08-14 09:50:06
5G资讯 上海发布5G网络近海覆盖和融合应用“5G揽海”行动计划
近日,上海市通信管理局、上海组合港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上海海事局联合制订并印发《5G网络近海覆盖和融合应用“5G揽海”行动计划(2023—2024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 <详情>
2023-06-04 20:33:00
市场情报 “筑东西 致远大” 共创数智新时代 中兴通讯亮相2023北京PT展
中兴通讯从“存、算、运、用、安”五个维度,展示中兴通讯端到端全栈产品和解决方案,全面服务于国家“东数西算”工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