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外媒报道,韩国科学和信息通信技术部近日表示,5G网络推出一年后,其连接速度目前是4G网络的4倍。

5g

近日,韩国政府公布了该国三家移动运营商SK电信、KT和LG?Uplus提供的5G网络的首次质量评估结果。这三家公司均于2019年4月开始提供5G服务。

5G的平均下载速度为656.56Mbps,而上传速度平均为64.16Mbps。与去年测量的4G连接速度相比,5G下载速度快4.1倍,上传速度快1.5倍。这一数字甚至与移动运营商在广告中宣传的速度相差接近20倍。

韩国科学与信息通信技术部电信主管Hong?Jin-bae表示:“4G的速度在早期也不快,但在带宽扩大、网络稳定之后,连接质量变得越来越高。同样,随着技术的发展,5G也必将发展得更快。”

5G用户经常提出的一个抱怨是,5G设备经常自动切换到4G网络。调查发现,在5G网络上进行的下载和上传尝试中,有6.19%自动转为4G网络。在拥挤的室内空间和公共交通中,向4G网络的过渡率高,这一数字超过了7%。

据悉,韩国科学与信息通信技术部将在今年下半年对5G质量进行另一项调查,结果将于11月公布。尽管今年的研究将局限于首尔和六个大的城市,但该计划将逐步扩大研究范围,到2023年将农村地区包括在内。

据了解,韩国目前的5G商用网络都是非独立组网(NSA),这意味着在无法连接到5G网络时,会自动跳转到4G网络。另外,5G网的传输距离较短,这就要求5G基站的部署需要更加密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9-14 13:31:00
5G资讯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启用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建设采用了新型的云网算业一体化部署架构。 <详情>
2023-09-13 18:52:00
新闻动态 2023云天大会丨无线电赋能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即将在中卫举办
2023云天大会“无线电赋能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分论坛,9月16日召开。 <详情>
2023-08-14 09:50:06
5G资讯 上海发布5G网络近海覆盖和融合应用“5G揽海”行动计划
近日,上海市通信管理局、上海组合港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上海海事局联合制订并印发《5G网络近海覆盖和融合应用“5G揽海”行动计划(2023—2024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 <详情>
2023-06-04 20:33:00
市场情报 “筑东西 致远大” 共创数智新时代 中兴通讯亮相2023北京PT展
中兴通讯从“存、算、运、用、安”五个维度,展示中兴通讯端到端全栈产品和解决方案,全面服务于国家“东数西算”工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