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应该从驾驶中脱离出来。”1940年,被《纽约时报》称作“20世纪的达芬奇”的工业室内设计师诺曼·贝尔·盖德斯作出了这样一个在当时被认作是荒诞的设想。

众所周知,5G并不是在4G基础上的简单改变,其打破了信息传输的空间限制,还可以广泛应用于通信、交通、教育、医疗等多个领域。

8月26日上午,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开发者大会在上海召开。以5G、云、AI为三要素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互联互通必将助力长三角产业一体化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借助本次大会的主题,数智民生共享,数推产业创新,数字新基建协调共建,交流营商开放共进,数治生态共保,让我们希望为实现这个目标做出贡献,在长三角整个区域实现真正的资源的整合,能够开启一个长期的、可持续发展的、高质量高品质的绿色创新发展新典范,新高地。

充分利用5G、AI、云等数字技术来构建包括城市大脑在内的数字化体系,让城市全感知、可认知、会思考、能行动,成为均衡发展、自我优化、生生不息的智能生命体,这也将成为建设智慧城市的重要方向。

1

 

对人类而言,70%到80%的信息获取来自视觉。对人工智能来说,视觉AI也被视为目前具应用价值的AI技术。它能够让机器具备“从识人知物到辨识万物”的能力,从而看懂、理解这个世界,帮助我们在生产和工作中,提升处理信息的效率。随着 AI 的发展,计算机视觉技术逐渐拥有了更广泛的应用,人脸识别,物体检测等等技术更是在安防、无人车等领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简单来说,视觉AI就是研究如何让机器会“看”,即用摄影机和电脑代替人眼对图像进行特征提取和分析,并由此训练模型对新的图像数据进行检测、识别等任务,建立能够从图像或者多模态数据中获取“信息”的人工智能系统。

而在国内,微美全息为中国领先的全息云综合技术方案提供商之一,公司提供从全息视觉AI合成与呈现、全息互动软件开发、全息AR广告投放、全息AR SDK支付、5G全息通讯软件开发到全息人脸识别等全息AR技术的一站式服务,商业应用场景主要聚集在家用娱乐、光场影院、演艺系统、商业发布系统及广告展示系统等五大专业领域。

微美全息(WIMI.US)计划基于全息AI人脸识别技术和全息AI人脸换脸技术为核心技术,用多个技术创新的系统支持全息云平台服务和5G通讯全息应用。

目前,微美全息云的全息面部识别技术和全息面部变化技术正在应用于现有的全息广告和娱乐业务,技术也正在不断升级,以期在更多的行业领域取得突破。

在格局优化上,聚焦价值国家和价值市场,不断提升市场份额;在产品研发上,对5G、承载AR等核心产品和芯片坚决投入,实现关键技术领先。

微美全息表示,公司将5G作为发展核心战略,多年持续投入,不断创新,具备完整的5G端到端解决方案的能力,凭借在无线、核心网、全息芯片、终端和行业应用等方面领先的技术、产品和方案优势,加速推进全球5G商用规模部署。

近期,微美全息宣布成立全资子公司“利芯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初始注册资金2亿元,将专注于全息视觉智能机器人的研发、销售及相关全息视觉技术服务。利芯科技还将利用母公司的相关专利和版权,开发半导体产品,并在更广泛的全息生态系统中向客户销售此类产品。利芯科技将专注于国内智能产品市场的上游业务,以及半导体芯片的研发和销售,以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竞争力。

物联网芯片供应商重要的一点是构建开放的平台,开放有两个层面,一是架构开放,源码级,这在消费电子产品发展迅猛,开源程度大,会根据特点进行相应的开放。另一个是提供的硬件平台,满足国内众多AI应用落地的要求,例如把这些典型的客户需求预先集成。

万物互联定义下的物联网本身就决定了其场景的多样性和碎片化特点,而与人工智能融合下的AIoT更面临诸多挑战——需求尚未定型,产品功能、性能不断变化;市场培育期的单一品类体量不大,难以摊薄研发成本;差异化场景对AI算法各不相同,AI算法各自为战等。

目前,微美全息与众多的合作伙伴密切配合,努力打造包括围绕芯片的元器件适配、软件开发环境、上层应用整合的完整、开放生态体系,进一步扩大微美全息云的应用体系和完善。

放眼未来,更多的应用前景都将贴上视觉AI的标签。比如,人脸识别技术有望在更多的物联网终端设备上应用,让安全便捷的身份认证无处不在,提升生活体验;在AI+工业领域,工业机器人、物流机器人将更多替代传统劳动力;在AI+文化领域,基于AI的增强现实技术,可以将古代文物、古代场景生动复原得以假乱真;在AI+教育领域,利用视觉技术实现学生的注意力管理、跟踪学生的知识点掌握,实现真正的因材施教。

当然,AI掀起的新一轮产业浪潮不过短短几年,技术上需要持续不断的突破创新,行业需要不断的深耕和挖掘,大众也需要对其给予足够的耐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1-27 13:51:23
国内资讯 AI这么厉害,又能为数据中心做什么?
ChatGPT 3.5版本的横空出世及惊艳表现,让所有人认识到了AI的潜力。 <详情>
2023-11-15 10:59:18
市场情报 2023稀土掘金创新论坛在京举办 探讨技术革新的机遇与挑战
面对AI的革新可能会引发一些担忧和不确定性,主论坛圆桌环节5位嘉宾就时下开发者关心的一些落地场景、商业模式、业务创新等问题,通过不同业务视角,深度探讨了应对之道。 <详情>
2023-11-14 13:40:04
2023-10-24 14:22:07
国内资讯 电信运营商三季报陆续披露 AI及算力投入持续大幅增长
今年以来,电信运营商持续加大对于AI、算力、5G等方面的投入,研发投入均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 <详情>
2023-10-20 16:09:00
市场情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沪圆满落幕
2023年10月16日至17日,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总决赛在上海成功举办。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