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作为新基建的重点和热点,在新基建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将为国民经济各产业发展和不断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信息通信的新需求提供有力支撑。

截至今年8月底,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北京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行业的共同努力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参与下,北京全市累计开通5G基站4.4万个,预计2020年底将超过5万个,实现五环内和城市副中心室外连续覆盖,五环外重点区域、典型应用场景精准覆盖。目前,北京市的5G用户数达到506万户;三家运营企业累计与有关垂直行业合作项目超过1000个,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

北京5G

自2019年5G正式商用后,北京市通信行业按照2019年4月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5G基础设施建设的工作方案》的要求,努力以5G独立组网为目标,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结合北京市5G网络建设实际,统筹考虑区域和行业布局,在全网持续推动双模组网(独立组网/非独立组网)方式,为非独立组网快速演进到独立组网网络能力创造条件,积极推进5G独立组网核心网建设工作。

到目前为止,北京市各基础电信企业已全面完成5G独立组网核心网建设、优化和整体部署工作。核心网侧网元已具备基站接入能力,已建成的4.4万个5G基站全部接入了独立组网核心网,实现了5G独立组网全覆盖。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2-01 09:04:07
5G资讯 北京2023年计划新建5G基站1万个
1月31日,北京市发布《关于北京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 <详情>
2023-01-10 08:53:18
5G资讯 中国信通院:我国5G用户渗透率超30%
近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发布了《中国5G发展和经济社会影响白皮书(2022年)》(以下简称为“白皮书”)。白皮书重点梳理了2022年5G商用发展的 <详情>
2022-12-22 09:29:27
5G资讯 三大运营商11月份运营数据:5G用户数再创新高
近日,三大运营商相继公布了11月份的主要运营数据。数据显示,三大运营商5G用户继续保持快速增长,5G用户总数再创新高。 <详情>
2022-11-21 14:40:14
5G资讯 工信部:信息通信行业运行平稳,5G用户数占比超三成
11月21日,工信部发布《2022年1-10月份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报告指出,1—10月份,信息通信行业运行平稳。 <详情>
2022-06-28 15: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