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路透社报道,加拿大发出信号,如果政府禁止华为生产的设备进入5G网络,政府可能不会对主要电信供应商进行补偿,这可能会引发一场高达10亿加元(7.58亿美元)的法案争端。

2

据悉,“五眼联盟”的成员美国、英国、新西兰和澳大利亚都已正式禁止华为参与5G建设。而加拿大正在研究是否允许华为进入该国5G网络建设,尚未明确表态。

两位知情人士表示,如果渥太华真的宣布正式禁令,受影响的公司已明确表示,他们希望因拆除现有华为设备而获得赔偿。但自由党政府,已经在向无线供应商施压,要求他们削减“过高的账单”。

一位不愿透漏姓名的政府人士表示:“我不确定是否有确凿的法律依据表明政府必须为做出正确的国家安全决定而作出赔偿。”他并补充说道,他们会担心将10亿美元或更多的资金交给这些大公司会给公众带来的负面印象。

此前报道称,当地大的两家无线运营商加拿大Bell和Telus已在6月份选择和爱立信及诺基亚合作,尽管两家公司均采用了华为的4G设备。而另外一家大型无线运营商Rogers Communications则在2018年宣布了使用爱立信的5G设备。

加拿大丰业银行分析师6月份曾表示,在3至5年内,Bell剥离华为设备的总成本将在3亿至3.5亿加元之间。同时,BMO估计Telus的所需的费用大约是Bell的两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3-01 18:28:23
5G资讯 央视:5G手机快速放量,零部件供不应求
随着 5G 基站的进一步建设以及 5G 配套应用的不断发展,近 2-3 年势必会出现 5G 手机的换机潮。 <详情>
2020-12-25 10:23:18
5G资讯 消息称诺基亚仍可为意大利电信供应5G设备 华为份额减少
当地时间周三,三名知情人士表示,意大利电信(Telecom Italia)已经决定保留诺基亚作为其5G网络设备供应商,并减少华为的设备采购份额。 <详情>
2020-12-23 11:40:41
5G资讯 截至2020年12月,全球有2.29亿5G用户
12月2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移动通信行业组织5GAmericas的数据显示,尽管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挑战,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的用户增长速度是4G的4倍。 <详情>
2020-11-26 13:43:00
5G资讯 英国政府承诺拨出22亿元 帮助运营商更换华为5G设备
据国外媒体报道,此前,英国宣布禁止华为参与该国5G网络建设,但这一禁令会给运营商造成巨大损失。为此,英国政府承诺拨出2.5亿英镑(约合22亿元),帮助运营商更换华为5G <详情>
2020-11-25 16:12:00
5G资讯 传英国正考虑明年就全面禁止安装华为5G设备
知情人士透露,英国正在考虑最快在明年就禁止安装华为设备,以安抚推动对华为实施更严格限制的英国国会议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