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政府29日上午开始进行5G频谱拍卖。法国四家电信运营商布依格电信、Free Mobile、Orange和SFR将竞拍3.4GHz~3.8GHz频段上的11个110MHz带宽频谱块,起拍价总计21.7亿欧元。

3

今年2月,上述四家运营商已经以固定价格分别获得3.4GHz~3.8GHz频段上的50MHz频谱,总价格为3.5亿欧元。

根据法国电子通信与邮政监管委员会的规定,每家运营商最终获得带宽总计最多不超过100MHz,拍得5G频谱牌照的运营商可在15年内完成付款。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5G频谱拍卖从今年春季推迟到9月进行。法国电子通信与邮政监管委员会放宽了运营商必须于今年年底前在至少两个法国本土城市部署5G的要求,运营商可自行选择商用时间。目前,已经有运营商在对5G基础设施进行测试。根据法国电子通信与邮政监管委员会的要求,运营商需在2022年部署3000个基站,到2025年增至10500个基站用于提供5G服务。与此同时,运行商还必须增强各自的4G服务。

是否部署5G网络在法国国内引起激烈讨论。法国政府希望以此助力国家发展,总统马克龙在9月初曾明确表示,法国将走向5G时代。但这一技术也遭到环保人士的反对。特别是今年6月法国市镇选举中赢得重要胜利的欧洲生态绿党对5G技术提出严厉批评,要求政府推迟5G部署。与此同时,法国民众对5G技术是否会影响健康、是否要为新技术支付更多费用等问题存在疑虑。近期,法国民众破坏发射塔的行动也大幅增加。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1-11 10:05:50
5G 大家说 未来针对5G的频谱资源可能还会进行分配
此次调整将“为我国5G、工业互联网以及未来6G等预留频谱资源”。 <详情>
2021-08-09 09:52:05
2021-03-15 10:04:21
5G资讯 巴西:5G不要华为 不符合竞标要求
据外媒报道,巴西通信部长法比奥·法里亚(Fabio Faria)在国会5G工作组公开听证会上表示,华为将不会被列入政府将使用的5G和私人通信网络供应商之列。 <详情>
2021-03-02 15:27:00
5G资讯 美国新一轮5G频谱拍卖结果出炉 Verizon成大赢家
Verizon是大的赢家,在竞拍中花费454.55亿美元,获得了3511张牌照。 <详情>
2021-02-05 15:28:14
5G资讯 未来5年全球将支出8900亿美元用于5G网络
全球5G网络部署仍在持续进行。截止到2020年9月30日,全球共有113家运营商在48个国家部署了5G网络,这些运营商合计服务的移动用户占全球总数的40%。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