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山东省在济南市泉城广场举办第5万个5G基站开通活动,副省长凌文出席活动并下达基站开通指令。活动现场通过5G视频连线位于济南市天桥区药山街道办事处的移动、联通、电信共建站点,工作人员为设备加电,第5万个5G基站顺利开通。

山东省开通第5万个5G基站

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张洪溢介绍了全省5G建设发展情况。至9月底,山东通信业提前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全年新开通4万个5G基站的建设任务,全省16地市城区均实现5G网络全覆盖,全部137个县(市、区)实现主城区连续覆盖。1-8月,全省5G投资完成60.7亿元,居全国第五位,5G用户总数达到923.5万户。各地5G建设成果喜人,其中,青岛位列“中国移动全国 5G 网络十大优秀城市”榜首;济南地铁3号线成为全国首例采用全频段5G漏缆的地铁项目;鲁南高铁建成全国首条5G全覆盖高铁线。联通集团5G核心网北方大区中心落户济南,整体建设规模、用户规模在联通集团大区中居首位。

山东通管局按照部省要求,强化组织领导,成立5G发展专项领导小组;走访各电信运营企业集团公司,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将任务分解落实到各电信企业,建立调度通报机制,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加快建设进度。全行业克服疫情影响,全力以赴、不辱使命,提前三个月圆满完成任务。

为保障5G建设,山东管局积极推进规划编制工作。截至目前,全省16地市均已启动5G 基站站址规划编制工作。其中,济南、青岛、淄博、东营、烟台、威海、日照、临沂、聊城、滨州等10市全部完成。

全行业结合“五大新兴产业”和“五大优势产业”的产业布局,聚焦新媒体、工业互联网、交通、教育、医卫、文旅等领域,推进5G重点应用,涌现出了一批示范标杆。其中,青岛港5G智慧港口建成全球首个5G数字化管控的港口;山推5G一体化施工、临工5G远程挖掘机控制,成为全国5G工业应用探索标杆项目;海尔工业制造创新应用项目,荣获工信部“绽放杯”5G应用大赛一等奖;青岛5G智慧电网项目建成全国大的5G智慧电网实验网,输出创新成果4项。

仪式结束后,凌文等参观了山东移动、山东联通、山东电信、山东铁塔公司的宣传展区。随后,展区对市民开放,市民近距离体验了5G终端与应用,了解5G套餐、基站电磁辐射等知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2 09:41:36
5G资讯 突破300万!我国已累计建成5G基站305.5万个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刚刚发布的“2023年1—7月份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显示,截至7月底,我国已累计建成5G基站305.5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6.9%。 <详情>
2023-07-19 15:37:27
5G资讯 新数据!我国累计建成开通5G基站293.7万个
5G共建共享基站超173万个,启动全球首个5G异网漫游试商用。 <详情>
2023-07-17 17:44:24
5G资讯 国家统计局:上半年5G、数据中心等信息类新型基础设施投资增长13.1%
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8%,投资结构继续优化,重点领域投资继续加强。 <详情>
2023-06-28 09:35:50
5G资讯 信通院王志勤:我国5G基站总数已达284.4万个
随着我国5G网络建设的不断推进,相关垂直行业也在逐步完善。首先,5G技术供给能力随标准不断提升,驱动行业应用关联技术创新升级。 <详情>
2023-06-20 10:21:14
5G资讯 工信部:推动不少于3000家企业建设5G工厂
《工作计划》提出,制定实施“5G+工业互联网”512升级版工作方案。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