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瑞典邮政和电信管理局(PTS)宣布禁止参加其下月举行5G频谱拍卖的企业使用中国科技公司华为和中兴的设备。

1

 

报道称,瑞典邮政和电信管理局表示,这个决定是在瑞典武装部队和瑞典安全局进行评估之后作出的。

报道提到,该局已批准Hi3G Access、Net4Mobility、Telia Sverige与Teracom四家公司参与计划中的这次频谱拍卖。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2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瑞典的决定表示强烈不满。华为和中兴等中方企业多年来严格遵守当地法律,积极促进中瑞信息与通信技术合作,为瑞典基础设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中国市场也对瑞典在内的欧洲企业保持开放。

赵立坚称,瑞方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以国家安全为借口,无端抹黑中国公司,公然打压中国电信企业,将正常的经济合作政治化,这一做法有悖于瑞典奉行的“自由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的市场经济原则,也违反了国际经贸规则。瑞方应秉持客观公正态度,纠正错误决定,避免给中瑞经贸合作和瑞方企业在华经营带来消极的影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3-01 18:28:23
5G资讯 央视:5G手机快速放量,零部件供不应求
随着 5G 基站的进一步建设以及 5G 配套应用的不断发展,近 2-3 年势必会出现 5G 手机的换机潮。 <详情>
2021-01-22 09:30:26
5G资讯 商务部回应瑞典禁止中国企业参与5G网络建设
1月21日,在商务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表示,我们注意到瑞方排除特定国家企业完成5G频谱拍卖的举措。 <详情>
2021-01-08 09:48:02
5G资讯 被瑞典排除在5G建设之外,华为提起上诉
1月8日,华为已经对瑞典法院的一项裁决提出上诉。去年12月,斯德哥尔摩行政上诉法院撤销了早前对瑞典邮政和电信管理局禁用华为5G设备的暂缓令。 <详情>
2020-12-25 10:23:18
5G资讯 消息称诺基亚仍可为意大利电信供应5G设备 华为份额减少
当地时间周三,三名知情人士表示,意大利电信(Telecom Italia)已经决定保留诺基亚作为其5G网络设备供应商,并减少华为的设备采购份额。 <详情>
2020-12-23 11:40:41
5G资讯 截至2020年12月,全球有2.29亿5G用户
12月2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移动通信行业组织5GAmericas的数据显示,尽管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挑战,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的用户增长速度是4G的4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