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在中国正式商用一年,中国移动开通35万5G基站,5G套餐用户超过1亿,5G网络覆盖和用户规模均为全球大。

移动5G

去年10月30日,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宣布5G正式商用。在本周举行的5G商用一周年座谈会上,记者获悉,今年中国移动新建30万5G基站,共开通35万个5G基站,建成全球规模大5G网络,为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提供5G服务。

中国移动市场经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5月17号,中国移动5G套餐客户突破5000万,成为全球5G客户规模大的运营商,到9月底5G套餐用户突破1亿。

一年来,5G手机价格快速下降,从商用之初的七八千元(人民币,下同),到今年7月份已经下降到1500元左右,到现在市场上已出现5G千元机,这将快速促进5G的普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9-14 16:49:54
市场情报 是时候升级核心生产力工具了,中国移动云电脑三大版本按需选择!
小张见到老谭时,老谭正对着桌前的电脑狂吼,下面人天天忙着给各部门修电脑、装软件,正事儿一件没干~ <详情>
2023-09-14 13:31:00
5G资讯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启用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建设采用了新型的云网算业一体化部署架构。 <详情>
2023-09-13 18:52:00
新闻动态 2023云天大会丨无线电赋能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即将在中卫举办
2023云天大会“无线电赋能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分论坛,9月16日召开。 <详情>
2023-08-28 09:29:53
运营商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拥抱数字经济 共创未来网络
中国移动愿携手广大合作伙伴,把握网络发展新机遇,共创未来网络新发展,为支撑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