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14讯 11月6日消息(九九)为更好地推动5G边缘计算技术的发展,推动ICT技术的融合创新,促进边缘计算产业落地,由中国通信学会主办、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研究院协办的“中国通信学会边缘计算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中国移动'5G+E'网边融合技术峰会”昨日在北京举行。

会上,中国移动研究院副院长段晓东介绍,中国移动边缘计算“100+”节点准确数据是156个,覆盖全国22个省份,已经承载105个项目,200余个行业应用。

中国移动面向“100+”节点提供全栈服务能力。其一是强网络,100%提供5G覆盖,60%节点已经部署UPF分流设备,同时具备专线和切片等SLA保障能力;其二是多算力,可部署约4万台服务器,已部署边缘一体化设备,提供CPU、GPU多类型算力,云边多节点算力协同;其三是广分布,大部分集中在工业园区和经济开发区等生产力密集地段,覆盖省中心,地市和区县,提供大中小型数据中心和模块化机房等多种形态设备;其四是重能力,包括通用平台能力、5G网络特色能力及AR/VR云渲染、工业识别、区块链等多种行业能力,这些能力跟客户需求对接,提供认证、测试和上线全流程服务。

段晓东进一步介绍,中国移动正在进行边缘计算孵化器招募,首批开放北京、江苏、浙江、福建4个孵化节点,发挥中国移动基础5G连接能力、边缘计算能力、应用对接部署能力和场景验证能力,为合作伙伴提供“网-边-云”一站式孵化服务。

会上,段晓东现场发布《中国移动边缘计算解决方案(2020专辑)》,该专辑凝聚11个关键行业,30+应用场景的典型解决方案,为行业应用创新提供参考,助力产业生态繁荣发展。

段晓东强调,中国移动将为合作伙伴提供优秀的边缘计算基础环境,与之携手并进,共同点亮边缘计算的美好未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1-20 10:42:22
边缘计算 IDC 2023H1 中国边缘计算市场报告: 浪潮信息蝉联份额第一
中国边缘计算市场占比是除北美以外的最大市场,并且在全球市场的占比增速最快。 <详情>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9-14 16:49:54
市场情报 是时候升级核心生产力工具了,中国移动云电脑三大版本按需选择!
小张见到老谭时,老谭正对着桌前的电脑狂吼,下面人天天忙着给各部门修电脑、装软件,正事儿一件没干~ <详情>
2023-08-28 09:29:53
运营商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拥抱数字经济 共创未来网络
中国移动愿携手广大合作伙伴,把握网络发展新机遇,共创未来网络新发展,为支撑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