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瑞典电视台报道称,斯德哥尔摩行政法院于11月9日出台临时禁令,叫停瑞典邮政和电信管理局(PTS)在5G频谱拍卖中限制华为的附加条款。

行政法院称,由于此决定给华为权益带来影响,华为有权对该决定提出上诉。行政法院进一步指出,因目前案件结果不明朗,决定颁发临时禁令,暂停执行频谱拍卖决定中有关华为的部分。

此次事件可以追溯到10月20日,PTS以存在“国家安全风险”为由,禁止华为和中兴产品用于该国5G网络,并要求参加5G频谱拍卖的公司在2025年1月1日之前从公司移除相关组件。PTS称,该决定是经瑞典武装部队和安全部门评估后做出的。对此,华为瑞典分公司于11月5日对PTS的决定提出上诉,包括申请临时禁止令。

值得注意的是,行政法院宣布的是临时禁止令,但仍未就华为的实质陈述做出判决。PTS 11月9日也发布公告,称将推迟原本定于当地时间11月10日进行的频谱拍卖会,该机构将分析行政法院的裁决,审查尽快可以进行拍卖的可能性。PTS还表示,已将拍卖中止一事通知运营商,并将评估尽快启动拍卖程序的可能性。

发展是安全的基础,安全是发展的条件。基于“安全”考虑无可厚非,但“安全”也不能成为肆意行为的借口,若出于莫须有的“安全风险”而“移除”特定企业,其真实目的细思极恐。

正如我国驻瑞典大使馆发言人在回应中所言,瑞方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以国家安全为借口,无端抹黑中国公司,公然打压中国电信企业,将正常的经济合作政治化,这一做法有悖于瑞典奉行的自由、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的市场经济原则,也违反了国际经贸规则。

长期以来,华为和中兴等中国企业严格遵守当地法律,积极促进中瑞信息与通信技术合作,为瑞典基础设施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以莫须有的理由对中国企业进行无端指责,歧视性地将中国企业排除在公平市场竞争之外,将不利于瑞典5G网络的高质与高效建设——多家瑞典电信公司在其4G和5G网络中与华为等中国企业有合作,如果不使用并移除相关设备,将带来巨大的额外成本,并造成5G部署大幅延迟。

华为也发布声明,称华为是一家全球化运营的私营企业,致力于成为瑞典ICT产业的贡献者,在瑞典经营20年来,华为从未有过任何重大网络安全事故。华为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对瑞典的网络安全造成任何威胁。华为也愿意与运营商、PTS充分合作,满足其在5G基础设施方面的安全要求。

事实上,瑞典的网络安全专家们也无法拿出关于中国供应商5G设备存在安全漏洞的任何证据。粗暴地选择限制、打压、“移除”某些企业并不能解决问题,也不能保证真的安全。有学者表示,安全问题是一个国际性的问题。每个国家对于安全问题的疑虑,都应从合作、开放的立场出发,从技术层面,共同找到解决方案。

我国高度重视安全问题,日前发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就提出,“把安全发展贯穿国家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防范和化解影响我国现代化进程的各种风险,筑牢国家安全屏障”。若“移除”特定企业就真的安全,那么,中国是否也要将瑞典公司的设备从中国移除以保证安全?

归根结底,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5G时代更是全球互联互通的时代,唯有遵循开放发展和公平竞争的市场原则才能实现多方共赢的局面。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
2023-04-04 16:38:00
市场情报 中信网络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在新一代高速骨干网、云计算、大数据、ICT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战略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战略共赢,更好地服务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大局,助力 <详情>
2023-04-03 09:28:07
国内资讯 华为2022年营收6423亿元 十年累计研发投入超9773亿元
3月31日,华为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华为整体经营平稳,实现全球销售收入6,423亿人民币,净利润356亿人民币。 <详情>
2023-03-01 19:31:00
市场情报 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 | 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西班牙,巴塞罗那,2023年2月28日] 在MWC2023 巴塞罗那期间,以“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为主题的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隆重举办。 <详情>
2023-02-01 09:07:22
国内资讯 美方考虑断供华为?外交部回应:坚定维护中国企业正当合法权益
毛宁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无底线、无理打压中国企业。这种做法违背市场经济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有损国际社会对美国营商环境的信心,是赤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