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信部前部长苗圩在第11届财新峰会上表示,由于5G网络建设面临投资大、回报周期较长、应用场景不十分明确的状况,一些人对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存在观望态度。

2

“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上要采取适度先行的策略。” 苗圩比喻道,“就好比让路等车还是车等路的问题,应当适度超前一点,让路等车,不要等大家都堵到开不动车了,再想到修路的问题。”

就5G应用场景,苗圩认为,5G的应用场景中约20%是To C,80%是To B,除了解决人和人之间的交互,信息、通讯之外,5G更大的应用还是在物联网和工业互联网。而在工业互联网和物联网领域当中,车联网可能是大的应用之一。

苗圩坦承:“以无人驾驶为标志的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全世界都在如火如荼的展开,我们又确定了将来车路协同的发展模式,将来高速公路数字化、智能化改造以后,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之后,车路之间的协同,车和车,车和路、车和人之间信息的交互,数字化的传输将会比人和人之间的通讯有几何数量级的增长”。

此外,在苗圩看来,5G建设未来的前景会很好,现阶段要坚定信心,这也是我国少有的、在全球已经处于领先位置的领域,不应错失这个机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0-20 16:09:00
市场情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沪圆满落幕
2023年10月16日至17日,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总决赛在上海成功举办。 <详情>
2023-06-13 09:34:41
5G资讯 信通院魏然:5G应用规模化为数字经济发展按下“加速键”
魏然表示,随着5G技术与经济社会的深度融合,5G应用创造了更多新的场景和价值,成为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动力,希望产业界各方共同携手,共同推动5G应用规模化应用,为我国 <详情>
2023-06-09 09:08:09
5G资讯 信通院李珊:分类施策、梯次导入,加速5G应用规模化发展
5G发牌4周年,我国5G网络建设和应用发展成绩斐然,如何实现5G应用规模化发展成为下一步的重点。 <详情>
2023-06-08 14:12:19
5G资讯 国内首个!广汽将率先搭载应用中兴通讯车规级5G模组
中兴通讯车规级5G R16模组ZM9300系列是基于全栈自研芯片平台打造的5G国产模组产品。 <详情>
2023-06-07 09:00:23
5G资讯 5G高质量发展正当时
2023年6月6日是我国5G牌照颁发四周年。四年来,在国家政策、市场需求、技术创新、市场竞争以及产业合作等诸多因素共同驱动下,我国5G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赋能经济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