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3日举行的河南移动2020年5G产业高峰论坛上,河南移动宣布5G SA正式商用,企业类用户可享受到专属定制的5G网络。

河南5G_副本

在论坛现场,“焦煤集团千业水泥5G绿色无人矿山项目”以全景沙盘形式生动展示了依托5G网络实现矿山远程操作挖装、矿石无人运输监测的过程,吸引与会人员纷纷驻足观看。

5G网络有NSA(非独立组网)和SA(独立组网)两种模式。5G建设初期模式为非独立组网,而独立组网,即SA模式才是“5G比赛”真正的开始。5G SA相较于5G NSA网络,优势不仅在于提高了近一倍的上行大带宽,还在于具备支持网络切片(Network Slicing)、边缘计算(MEC)等新能力。

当日,中国移动集团公司政企事业部总经理刘坚亦表示,截至今年9月,中国移动已经在全国完成了35万个5G基站的建设项目,在全国340个地市和重点县提供了5G商用服务,同时打造了100余个全国集团级的5G龙头示范项目,带动了超过2000个省级的区域特色项目,在智慧矿山、智慧港口、智慧工厂、智慧医疗等多个领域取得行业领先优势。

据介绍,从起始阶段,中国的5G SA就走在了世界前列。早在2018年2月的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期间,中国移动就联合其合作伙伴全球首发了5G核心网预商用产品,并启动了“5G SA突破行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