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9—21日,以“5G融入百业,数智引领未来”为主题的2020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广州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通过视频的形式发表致辞。

1605855827158032633.png

他指出,当前5G正引领着一批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作为一个医务工作者对5G未来充满期待。一是5G新基建的推进正在为智慧医疗夯实了基础。远程手术、远程应急救高度的依赖质量优的5G网络。二是5G等信息通信技术的创新应用,正在为医疗行业赋能。

在演讲中,钟南山称,疫情之初,他们通过大数据分析了1000多名新冠肺炎的情况,了解新冠肺炎的潜伏期及特征,实践证明作用很大,而且对国际上也起了一个很好的启发作用。他们也通过对将近一百万张的CT采用AI人工智能的分析,帮助了年轻医生正确地诊断新冠而且知道如何预测重症疾病的预后。提前知道预后,就能够采取一些更好的医疗手段来预防。

随着5G、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通信技术日渐成熟以及深入的应用,医务工作者将拥有更多先进的手段对疫情进行精准的防控。跨越地理的障碍对病人开展及时有效的诊断和医治。

钟南山相信在各方携手的努力下,以5G为代表的信息通信技术一定能够助力提升医疗智能化的水平,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更好造福人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1-21 19:15:00
5G 大家说 全国5G+工业互联网发展状况如何?多项成果亮相发布会
2020年为政产学研用系统推进5G+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元年,我国5G+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环境良好。 <详情>
2020-11-19 09:45:07
市场情报 新数智、促转型:2020中国数据与存储峰会在京召开
2020年11月18日,在北京召开的”2020中国数据与存储峰会”,吸引了线上线下数千名行业内人士的共同关注。 <详情>
2020-11-18 11:26:08
5G资讯 首都国际机场移动 5G 网络全面建成开通
现场多地点测试显示,首都机场的5G下载平均速率均可达到1000Mbps以上。 <详情>
2020-11-18 09:59:41
5G资讯 广东加快5G应用步伐:力争在2022年底实现智能网联汽车预商用
陈岸明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截止到10月份,广东省已经新建5G基站73670座,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4.8万座的建设目标。目前全省累计建成5G基站11万多座,“两建”数据均居全 <详情>
2020-11-17 18:16:26
5G 大家说 5G刚刚到来,6G已在路上...但到底是什么样子?
就在5G到来的同时,科技行业已经在为最终的继任者6G打下基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