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近日举行的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指出,近年来,我国5G+工业互联网产业加速推进,成功显著。

1

据了解,目前,全国5G基站建设超70万个,应用于工业互联网的5G基站共有3.2万个,基于用户面下沉的建网模式为工业企业首选。此外,目前在建“5G+工业互联网”项目超1100个。网络服务提供商、设备商积极参与“5G+工业互联网”应用落地,探索新商业合作模式。

但她提出五大方面的挑战:一是复杂的应用环境待适应;二是上行带宽的需求待满足;三是安全性与经济性待协同;四是产业支撑体系待完善;五是融入工业体系待加深。

对于5G+工业互联网未来的发展,她提出五点建议。

一要加快终端模组研发,加强关键技术研发,在芯片、工业模组终端方面加大协同研发力度,加速提升产业供给能力。

二要夯实网络基础设施,加快打造网络标杆样板工程,加强商业模式探索,为工业企业探索提供有力网络条件保障。

三要加快融合应用创新,推进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先导区建设,在标准、测试、专利方面服务创新应用孵化。

四要强化安全保障建设,促进安全技术、标准、产品和解决方案体系化供给。

五要形成产业发展合力,发挥联盟、协会作用,通过政产学研用多方合作,进一步促进5G+工业互联网供需对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1-22 21:18:55
5G新知 全面展示5G+工业互联网最新成果 助推产业加快发展
2020年为政产学研用系统推进5G+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元年,我国5G+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环境良好 <详情>
2020-11-22 19:58:37
5G 大家说 工信部部长肖亚庆:大力推动5G+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5G和工业互联网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明确了新的 <详情>
2020-11-21 19:15:00
5G 大家说 全国5G+工业互联网发展状况如何?多项成果亮相发布会
2020年为政产学研用系统推进5G+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元年,我国5G+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环境良好。 <详情>
2020-11-20 10:21:00
大数据资讯 贵州发布全国首个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实施指南
记者从省大数据局获悉,《贵州省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实施指南》于近日在全国两化融合暨工业互联网平台大会上发布,这是全国首个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实施指南。 <详情>
2020-11-19 09:45:18
5G资讯 5G新基建如何快速规模布局?
“全国绝大多数省明确了由铁塔公司统筹5G站址规划,吸纳铁塔分公司加入当地规委会,铁塔分公司代表行业入驻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将图审和验收嵌入行政审批流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