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上午,以“数字赋能 共创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在浙江乌镇国际互联网会展中心开幕。

在开幕式上,美国高通公司(Qualcomm)的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夫(Steve Mollenkopf)以视频的方式发表了演讲。

1

 

美国高通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夫

史蒂夫·莫伦科夫认为,在今年所有人都深刻地意识到,以5G为代表的无线技术对于创造更美好未来的关键作用,正变得越来越凸显。

“中国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具有深远意义,将不断培育和推动新的经济发展及社会驱动力,而5G将是其中的关键因素之一,它将世界内几乎万事万物、甚至是我们每一个人连接在一起,帮助我们构建具有韧性的社会和经济。”史蒂夫·莫伦科夫说。

据他介绍,为了加速物联网产业发展,助力中国厂商更好地把握全球市场机遇,高通联合中国多家企业共同倡导并发起了“5G物联网创新计划”,旨在加速5G终端形态、生态合作以及数字化升级创新。

例如,高新兴机器人公司(Gosuncn Robots)的5G防疫机器人搭载了骁龙X55 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因此实现了人体测温的功能,能够为中国各地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提供更加有效的支持。而这仅仅是无线技术被应用于远程医疗、机器人和数据管理等领域用来抗击疫情的案例之一。

此外,5G与人工智能相结合,将使医疗保健服务惠及更广泛的大众,而疗效也将得到进一步改善。诸如5G医疗机器人、为急救人员提供辅助的高码流视频,以及随时可用的云端服务,这一系列技术都将有利于灵活有效地应对包括慢病管理在内的老龄化社会所带来的诸多挑战。

“数字鸿沟所导致的网络连接差异性也进一步凸显,而政策制定者和无线生态系统亟需共同解决这个问题。”史蒂夫·莫伦科夫称,高通相信5G的广泛应用将会成为应对我们当前面临巨大挑战的关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1-23 09:58:53
边缘计算 边缘分析如何驱动更智能的计算
许多分析和机器学习用例都采用存储在数据仓库或数据湖中的数据,在完整的数据集或数据子集上运行算法,并在云计算架构上计算结果。当数据不会经常发生变化时,这种方法很有 <详情>
2020-11-23 09:34:09
5G资讯 内蒙古移动成功建设我国首个超低时延矿山5G网络
近日,内蒙古移动联合华为公司在包钢白云鄂博矿区通过MEC和上行预调度等创新技术,实现了全国矿山行业首个端到端低时延5G网络落地,为深化5G+智慧矿山打下了更坚实的基础。 <详情>
2020-11-20 10:07:02
5G资讯 驻加拿大使馆:中方反对加方在华为参与加5G网络建设问题上施压
11月18日,加拿大众议院通过动议,妄称中国对加民众“恐吓”,并在华为公司参与加5G网络建设问题上施压。 <详情>
2020-11-19 10:29:22
2020-11-18 11:26:08
5G资讯 首都国际机场移动 5G 网络全面建成开通
现场多地点测试显示,首都机场的5G下载平均速率均可达到1000Mbps以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