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个月举办的2020世界5G大会上,华为和苏州振畅联合展示了5G+机器视觉+AI解决方案在高端制造测试领域的应用实践。

机器视觉是5GtoB的刚需应用之一,在中国高端制造(重工、汽车、钢铁、家电)的很多行业和项目中都有需求。实际场景中工业相机每帧图片数据量约几十至百兆,单场景300Mbps、500Mbps、1024Mbps等上行传输速率需求非常普遍,导致传统的机器视觉解决方案对5G的上行速度提出了巨大挑战。

华为联合苏州振畅展示的5G+机器视觉+AI解决方案是通过5G智能终端针对原始数据预处理、5G数据传输及云端AI训练的端边云架构,实现基于现有5G上行速率解决大多数机器视觉场景的网络要求。伴随5G网络的超级上行和时隙配比方案,可以进一步提升5G+机器视觉的上行速率。苏州振畅提供基于华为MH5000-31模组和Atlas200自主研发、带有高级算力的5G智能终端ZH系列。

通过5G回传机器视觉,工业相机拍摄实现非接触式测量。有两个典型场景,场景一,特种材料刚度测试场景,传统测量模式,通过有线的钢丝绳的位移距离获取形变,缺点是抽样检测、无法获取形变的弧度,数据收集到分析输出需要3周。通过机器视觉测量,获取多个相机拍摄结果,通过云端AI算法,实时获取形变弧度,实时获取测量结果。实现测试环境按需柔性部署和调整,相比光纤等传统手段,5G提供了快捷和简单的连接方式。场景二,高温高压的人不可达环境,传统周期性测量需要停止试验、排除高压高温后,人员才可以进入测试,前后过程至少耽误2小时。通过5G回传机器视觉的方式,实现数据实时回传,确保试验连续性,大幅提升测试效率。高端制造测试场景环境复杂,厂区有很多钢结构,带来5G网络覆盖挑战。华为通过高密立体多层组网确保5G网络全覆盖,解决信号干扰和多路径传输问题。通过5G升级机器视觉解决方案,实现测量模式从停机检测到7*24小时连续检测;相机随工况柔性部署和拆卸;数据分析,从事后分析到实时拍摄和获取测量结果,数据分析效率提升55%。

5G+机器视觉+AI解决方案已是可复制的机器视觉解决方案,已在钢铁材料缺陷检测、卫浴表面缺陷检测、微波炉底板装配缺陷检测、汽车配件加工件毛刺检测等多个应用场景中使用和复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2-04 14:55:18
国际资讯 突发!美国对孟晚舟出招
路透社刚刚援引《华尔街日报》消息称,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司法部正与遭加拿大警方“应美国发布的逮捕令”拘押的华为首席财务官(CFO)孟晚舟讨论一项协议,该协议将允许她 <详情>
2020-12-04 14:24:29
互联网 华为领先全球电信设备市场 前三季份额逆势攀升至30%
电信设备供应商收入排名在2019年至2020年前三季度期间保持稳定,华为、诺基亚、爱立信、中兴通讯、思科、Ciena和三星位居前七名 <详情>
2020-12-02 09:31:56
互联网 孟晚舟被羁押两周年:华为发声将继续支持其寻求正义和自由
在华为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被“软禁”在加拿大两周年之际,华为加拿大公司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声明,表示将继续支持孟女士寻求正义和自由。 <详情>
2020-11-26 17:09:39
市场情报 打造全球ICT大赛,华为缘何甘做ICT人才“黑土地”?
2030年将是一个智能化的世界。目前,5G、AI、云计算等技术发展,正在推动各行各业进入数字化、智能化时代。在这一过程中,高素质ICT人才成为创新转型、持续演进的基石。 <详情>
2020-11-26 14:13:13
互联网 华为高级副总裁张顺茂:5G+云+AI 华为携手伙伴打造工业智能体
未来城市的竞争是一场技术的竞争,城市新活力需要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的,需要立足工业互联网赋能。因此,工业互联网被认为是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力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