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移动通信行业组织5GAmericas的数据显示,尽管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挑战,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的用户增长速度是4G的4倍。

1

 

2019年第三季度至2020年第三季度,全球新增了2.25亿5G用户,对于4G来说,这一数字需要四年才能实现。截至2020年12月,全球有2.29亿5G用户,比上季度增长了66%,这一数字令人震惊。预计到2020年底,全球5G用户将达到2.36亿。

5G美洲总裁Chris Pearson表示:“随着人们转向远程工作,快速、低延迟的5G网络的出现至关重要。这种历史性的重新调整清楚地表明,随着社会和物理距离的要求已经改变了我们的工作、生活和娱乐方式,我们需要持续的移动连接。”

TeleGeography的数据显示,在2020年第三季度,新增29个5G网络,使全球5G商业网络总数达到143个,预计到2020年底这一数字将达到180个。

此外,5G设备的日益普及也给客户和行业带来了好处。全球移动供应商协会(GSA)指出,目前已公布的5G设备有519台,其中303台已于2020年11月底上市。

5G具有高速率、大容量、低时延等特性,这使得远程服务、智慧家居、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领域在5G技术的作用下有了更快地发展,并可以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业务体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9-14 13:31:00
5G资讯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启用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建设采用了新型的云网算业一体化部署架构。 <详情>
2023-09-13 18:52:00
新闻动态 2023云天大会丨无线电赋能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即将在中卫举办
2023云天大会“无线电赋能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分论坛,9月16日召开。 <详情>
2023-08-14 09:50:06
5G资讯 上海发布5G网络近海覆盖和融合应用“5G揽海”行动计划
近日,上海市通信管理局、上海组合港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上海海事局联合制订并印发《5G网络近海覆盖和融合应用“5G揽海”行动计划(2023—2024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 <详情>
2023-06-04 20:33:00
市场情报 “筑东西 致远大” 共创数智新时代 中兴通讯亮相2023北京PT展
中兴通讯从“存、算、运、用、安”五个维度,展示中兴通讯端到端全栈产品和解决方案,全面服务于国家“东数西算”工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