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作为少数几家能够提供5G技术的公司之一,华为今年以来在多国碰壁。当地时间周三,三名知情人士表示,意大利电信(Telecom Italia)已经决定保留诺基亚作为其5G网络设备供应商,并减少华为的设备采购份额。

01华为logo自截

 

华为是全球领先的网络技术供应商之一,也是少数几家能够提供5G技术的公司之一,但今年以来该公司被排除在部分国家的5G网络建设之外。

今年7月份,英国政府发布禁令,明年起不再购买新的华为5G设备,并且在2027年底之前彻底清除5G网络中的华为设备。此外,法国也限制使用华为的5G设备。

今年10月份,比利时的两家主要电信公司选择在5G网络中使用诺基亚和爱立信的设备,同时也放弃了华为设备。此外,华为和中兴在美国和澳大利亚也被禁止为任何5G网络部署提供5G设备。

到目前为止,意大利拒绝彻底禁用华为设备。消息人士表示,今年年初,意大利电信曾考虑将无线接入网络(RAN)供应合同分给华为和爱立信,而此前一直是其移动无线电接入网络设备供应商之一的诺基亚却被排除在5G RAN订单之外。

不过,自那以后,该协议已被重新审查。其中一位消息人士在当地时间周三表示,爱立信将提供大部分设备,而华为和诺基亚将各供应20%到25%的设备。

此前,外媒报道称,欧洲移动运营商正认真考虑用三星取代华为,作为欧洲5G系统的核心供应商。

不过,三星要加入欧洲5G竞赛,面临一个主要障碍,那就是运营商担心其产品将无法与华为现有的4G网络兼容,如果这些系统不是简单的升级,而是完全废弃的话,这可能会导致成本激增。

不过,三星发言人表示,有关三星设备与现有基础设施不兼容的说法是一种误解,但他没有提供技术细节。该公司坚称,其设备确实与现有的4G基础设施兼容。

上周,华为表示,它将投资2亿欧元(约合165亿元)在法国东部小镇布拉玛特(Brumath)建设一家生产厂。该公司将通过该工厂为该地区的客户完成订单,包括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要运营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
2023-04-04 16:38:00
市场情报 中信网络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在新一代高速骨干网、云计算、大数据、ICT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战略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战略共赢,更好地服务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大局,助力 <详情>
2023-04-03 09:28:07
国内资讯 华为2022年营收6423亿元 十年累计研发投入超9773亿元
3月31日,华为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华为整体经营平稳,实现全球销售收入6,423亿人民币,净利润356亿人民币。 <详情>
2023-03-01 19:31:00
市场情报 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 | 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西班牙,巴塞罗那,2023年2月28日] 在MWC2023 巴塞罗那期间,以“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为主题的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隆重举办。 <详情>
2023-02-01 09:07:22
国内资讯 美方考虑断供华为?外交部回应:坚定维护中国企业正当合法权益
毛宁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无底线、无理打压中国企业。这种做法违背市场经济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有损国际社会对美国营商环境的信心,是赤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