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通信技术的发展,4G逐渐褪去光环,5G正如一颗启明星般冉冉升起。谈到5G,难免会想到华为、爱立信等企业。因为这些企业在整个通信行业的发展过程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和地位,从技术的推进到后续的共享开发,这些通信巨头都在不断的竞争和比较。

5G

 

进入到5G时代,华为以及中兴在该领域取得的成绩,帮助中国扭转了在通讯领域的劣势,华为成为了5G领域的先驱者,拥有了最先进的技术,并且在专利数上也是全球最多的,而另外一家通讯巨头中兴,所取得的专利数也排在全球第三的位置,可以说在5G核心专利技术上,中国拥有着绝对的优势。

然而在5G订单方面,由于美国实行的一系列限制,不仅禁止本土的电信运营商和华为合作,还劝说同盟国放弃合作,所以导致欧洲很多国家单方面终止了合同,这也导致了目前华为在5G订单数上处于劣势状态。自从在2月份,华为公布拿到91份的商用合同之外,就再也没有进行更新订单状态。

另一个中国通信巨头中兴通讯,在美国的相关限制之下,竞争力也大大削减。据公司相关人士表示,截至2020年9月底,中兴通讯已在全球获得55个5G商用合同,与全球90多家运营商展开5G合作,覆盖500多个行业合作伙伴。

在华为失去在欧洲的市场后,诺基亚以及爱立信这两个欧洲的通讯巨头,抓住了这个时机趁机拿下大量5G合同。根据相关报道称,诺基亚目前在全球范围内的5G订单已经达到101份。

爱立信则实现了弯道超车,根据爱立信官方网站的数据显示,公司目前拥有122份5G商业合同,其中75份是商业现有网络,超越诺基亚、华为,高居全球第一。中国的订单也是爱立信大订单的主要来源之一。据早前《爱立信移动市场报告》预测,到2020年底,5G网络将覆盖全球超过10亿人。在中国5G用户增长快于预期的推动下,到今年年底,活跃的5G用户数量将达到2.2亿,其中只有1.5亿用户使用5G设备。

从5G订单数量上看,虽然华为和中兴的5G网络,在国际上的发展受到了很大的限制,但得益于国内强大的内循环,华为在通讯设备领域中再次登顶第一,在5G市场份额方面去年华为占28%,在今年第三季度占30%,为全球第一。这也能够保证一定的营收,从而创造出更为先进的技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4 13:31:00
5G资讯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启用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建设采用了新型的云网算业一体化部署架构。 <详情>
2023-08-25 10:27:59
5G资讯 四部门:前瞻布局5G等未来产业标准研究
为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持续完善新兴产业标准体系建设,前瞻布局未来产业标准研究,充分发挥标准的行业指导作用,引领新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 <详情>
2023-08-24 09:46:57
国际资讯 网络自智大势所趋,爱立信将打造通信网络的“操作系统”
随着ChatGPT的横空出世,大模型浪潮在全球风起云涌,推动人工智能从蓄势待发走向成熟落地。 <详情>
2023-08-01 08:42:10
5G资讯 国家发改委:丰富第五代移动通信(5G)网络和千兆光网应用场景
据工信部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我国5G基站累计达到293.7万个,覆盖所有地级市城区、县城城区,覆盖广度深度持续拓展。 <详情>
2023-07-19 15:37:27
5G资讯 新数据!我国累计建成开通5G基站293.7万个
5G共建共享基站超173万个,启动全球首个5G异网漫游试商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