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年台积电和三星在工艺制程方面的你追我赶,让科技领域尤其是手机处理器尝到巨大甜头,对比之下,Intel有些尴尬起来。

按计划,3nm将于2022年投入大规模量产,但来自Digitimes的最新报道称,台积电的3nm遇到了一些问题,可能会导致延期面世。

无独有偶,三星的3nm似乎也不顺利,其晶圆工厂已经将进度调后。

3nm的延期可能意味着,5nm节点的服役寿命将更长,明年的增强版后,后年或许还有5nm++或者4nm+?

另外,延期还有一个潜在影响是给Intel喘息并追赶的机会,后者目前量产的最先进工艺是10nm,其核心指标大约相当于台积电、三星的7nm,Intel的7nm将首发于服务器产品,2022年早些时候见。

实际上,5nm之后晶体管微缩的困难度就多了更大量级,碳纳米管、埃米还处于纸面预研阶段。当然,由于还有一年多的时间,理论上台积电和三星还有时间解决问题,仍要保持乐观。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02 09:49:43
互联网 外媒:台积电在日本大阪成立半导体设计中心
除了日本市场,台积电还积极赴美,并将在美国设立目前半导体最先进制程的3纳米芯片工厂。 <详情>
2022-04-01 13:55:00
交换存储 三星联手西部数据开发新存储技术 瞄准数据中心和企业市场
3月31日消息,韩国三星电子公司与美国西部数据技术公司周三宣布,双方已经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将合作开发新式固态硬盘(SSD)存储技术。 <详情>
2021-04-15 09:45:19
互联网 台积电工厂突发停电!或损失2亿元,3万片晶圆受损
芯片持续的缺货问题已经严重影响到汽车行业的生产。 <详情>
2021-04-08 11:39:07
5G资讯 产业链人士:台积电已接高通一批紧急高端5G芯片订单
据报道,高通高端5G芯片供应紧张的状况,有望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台积电已接高通一批紧急高端5G芯片订单。 <详情>
2021-03-15 10:32:17
5G资讯 消息称苹果正自研5G基带:有望2024年使用,由台积电代工
苹果在 2019 年收购英特尔基带团队后,相关研发投资布局有望逐步展现在手机基频设计领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