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年关,辞旧迎新之际,合肥地铁五号线南段于2020年12月26日正式运营开通,合肥电信携手华为公司率先完成电联4G&5G(SA)共建共享地铁网络部署。

创新覆盖方案,率先实现地铁4G&5G(SA)共建共享

合肥地铁5号线南段起于贵阳路止于祁门路,线路长约24.72km,共20个车站。车站公共区全部采用4T4R 5G新型室分进行覆盖,区间隧道采用混合2路5/4泄漏电缆+5G POI进行覆盖。电联4G&5G共建共享,5G均采用SA组网,电信、联通各开通100M独立载波,在全国率先开通运营的电联4G&5G(SA)共建共享地铁线路。

攻坚克难,30天打造极速5G网络

从首站开通到全线精品网络交付,30天完成全线电联5G(SA)网络覆盖优化,5G网络测试下载速率均值950 Mbps左右 ,上传速率均值250 Mbps左右,网络性能指标优良,确保了乘客无论在站台厅还是列车上都能享受到极致的5G网络体验。

5G使能,打造“智慧地铁”标杆城市

随着合肥轨道交通5号线南段正式开通运营,合肥轨道交通已形成“四线运营,多线在建”的格局,线网运营总里程突破110公里。基于优质的网络质量,合肥电信将继续深入探索5G在新场景的应用,与华为、合肥轨道公司共同探索5G在轨交领域的全新应用,合力打响合肥“智慧地铁”品牌,树立全国“智慧地铁”建设的标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5-19 10:27:00
5G资讯 中国电信在ITU牵头完成基于共建共享网络的多媒体服务需求国际标准新立项
2021年4月19-30日,国际电信联盟电信标准化部门(ITU-T)第16研究组(SG16)召开了全体会议。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