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新基建”已成为发展共识,是我国在新历史时期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同时也为信息通信网络的快速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尤其是对5G、AI、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带来了发展新动力。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中国已建成全球大的5G网络,累计建成5G基站71.8万个。

随着5G、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技术发展,数据流量的增速进一步加快。为有效应对即将到来的数据洪流,各大数据中心已逐步投入使用400G,预计2022年400G以太网会迎来全面商用阶段。紧抓行业发展大潮,新华三推出国内首款400G核心交换机S12500R,这意味着新华三在400G技术的新航道上又领先了一步,为企业用户在新基建时代下的数字化转型与业务腾飞增添了新动力。

迭代创新 新华三引领400G交换机市场

在中国主流的交换机供应商中,新华三称的上是鼻祖。2012—2013年间,中国OTT市场迎来大规模发展,云计算随之崛起。“新华三也紧跟ICT建设潮流,从交换机产品的形态和转型入手,开始更偏重于数据中心的开发。” 新华三集团交换机产品线总经理乔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回顾到。

1609915646683077213.png

据乔剡介绍,S12500是一系列产品,第一代S12500诞生于2008年。它是国内第一款面向数据中心领域的核心交换机。2012年,新华三再出发,推出第二代S12500产品,它被命名为S12500-X,其大的特色是支持SDN网络,此外,还可以具备VXLAN/EVPN能力,推动数据中心向Overlay转型。2014年,新华三再上台阶,发布业界第一款无背板交换机——S12500X-AF。

1609915726231020266.png

随着5G、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的逐步问世与兴起,数据流量的快速增长成为行业发展的一大亮点,也为ICT行业带来了机遇与挑战。新华三紧抓行业发展契机,推出了第四代S12500,即S12500R。值得关注的是,S12500R既能够全面支持400G平台,又可以变身融合路由器,是交换机市场的热销品,备受合作伙伴的关注与喜爱。

2020年,5G网络建设加速进行,工业互联网快速落地,随之而来的是数据流量的激增。面对庞大的数据处理需求,企业需要的是具备超宽、智能、极简、可信特质的网络设备,稳定高密的400G性能表现、支持智能网络框架内SRv6/FlexE能力、灵活开放的极简运维体验以及可靠的数据交付能力,是当前企业用户关注的焦点。新华三敏锐地看到了行业发展趋势,进一步推出S12500G-AF系列融合核心交换机。

回顾S12500系列产品十二年的成长路,新华三一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纵观全产业,鲜有一款交换机如S12500般屹立不倒。大量交换机往往是“换汤不换药”,唯有新华三S12500系列在ICT变革中不断创新、成长。“为何新华三能保持先进性:一是我们有使命感,二是我们肩负了众多客户的希望,三是我们骨子里有创新的基因。”新华三集团交换机产品线产品管理部部长陈伯超畅言。

1609915690387046516.png

面向未来新华三交换机的发展方向乔剡指出三点:一是产品形态的扩展,从单纯的以太网交换机走向交换路由专业的交换机;二是产品的带宽不断提升,协助客户降低整体部署成本;三是软件和硬件的融合,帮助客户的运维人员来降低日常的工作量,提升网络的稳定性。

差异化发展 新华三更具市场话语权

早在几年前,全球的各大设备厂商已经开始研发400G的相关产品和解决方案。随着5G、工业互联网的的普及,400G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新华三预测,2022年400G以太网会迎来全面商用阶段,从2021开始的未来五年,全球以太网会快速进入400G领域,与之相关的设备、光路、配套的生态成本会大幅度下降。乔剡称,预计明年400G的总体部署成本约是100G的2倍。

随着行业的发展,很多企业400G的相关产品也随之而发,只有拥有特有的性能,差异化的发展才能立于行业的不败之地。乔剡介绍到,从硬件层面来看,市场上大部分400G产品是新平台,与旧产品相互割裂。而新华三的产品可以基于上一代的硬件架构,面向400G演进,在一定程度上节约了用户投资。在价格和成本以及技术架构方面与其它公司略有不同,且性价比高。从软件层面来看,S12500R搭载新的网络操作系统Comware V9。与Comware V7相比,Comware V9版本性能有了较大提升。同时,设备软件系统的稳定性和安全性也得到了优化。

综上可得,S12500R是400G时代的全面升级版,从硬件带宽、部署性、投资保护到SDN解决方案、软件可编程性,形成了整体性提升。

image.png

得益于产品优势,新华三400G产品已经在行业内得到广泛的应用,占据国内知名的5家OTT公司400G产品的份额90%以上。

针对于400G未来的应用场景,陈伯超称,它将会更多的应用于金融企业、证券公司、高端制造业、半导体等领域,因为这些领域在未来极有可能产生更多的应用人工智能、VR、大数据等的业务需求。“400G站在了时代的拐点,乘着新基建的东风将会被广泛应用。我们解决的不只是自己的生存或者是行业客户的需要,更多的可能会承担起国家经济转型的更重磅的角色。‘天下武功唯快不破’,新华三将盯紧、瞄准市场,为经济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动力。”

如果一家企业故步自封,不懂得创新,看不到市场的发展动向,即使是百年老品牌也会烟消云散。“新华三一直如履薄冰,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更新快的技术,持续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原则,通过不断地创新和努力为客户提供低成本最优的产品和网络解决方案。”乔剡坦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1-08 16:06:21
市场情报 保障核心业务用数需求,新华三为北京朝阳医院开具数据存储“良方”
北京朝阳医院携手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通过部署新一代闪存存储解决方案,使存储性能得到全面释放,数据访问和响应速度得到显著提升的同时,大幅简化了运维管理难度。 <详情>
2023-10-18 11:50:39
2023-07-04 08:43:38
交换存储 新华三发布多款数据中心交换机新品,从AIGC窥见新时代网络需求
在AIGC相关技术创新和应用落地过程中,搭建大规模、高性能的计算集群成为了基础架构层面的“行业准入门槛”。 <详情>
2023-06-13 17:20:43
市场情报 精耕丝路,智胜全球 | 新华三助力中企跑好“出海”赛道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为企业发展带来了历史性机遇,随着国内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广阔的海外市场成为国内企业开启新增长曲线的关键选择。 <详情>
2023-04-27 13:21:38
市场情报 智同行·共未来 | 2023新华三服务合作伙伴大会隆重举行
近日,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在杭州隆重举办了以“智同行·共未来”为主题的2023新华三服务合作伙伴大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