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日本《读卖新闻》2月1日报道,该报记者近日获悉,美国政府将设立一项多边基金以强化5G技术研发和设备供应网络。除了“五眼联盟”国家外,该基金也计划吸纳日本参加。为了阻止中国设备的普及,美方似乎有意与一些关系密切的国家结成对华联盟,攫取5G研发领域的主导权。

摄图网_400486416_5G网络城市科技(企业商用)

报道称,美国在1月初通过的2021年度《国防授权法》中已经加入了设立“多边通信安全基金”的内容。相关条款提到了设立基金的目的,包括研发所谓“安全且受信任”的技术、强化设备供应网络、加强对受信任制造商产品的使用。法案中写明,为确保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日本等可信赖的海外伙伴的参与,将灵活使用资金。

报道称,虽然基金的具体规模将于日后敲定,但此前提交国会的议案中提出,基金总额将达5亿美元,力争未来10年里在全球范围内加速采用所谓“安全且受信任”的通信设备,鼓励多边参与。

牵头这一构想的是民主党参议员马克·沃纳。他在接受《读卖新闻》采访时表示:“关于包括5G在内的多项技术,美国都有必要与同盟国展开密切合作。日本是无线通信技术领域的领军者,将会成为此项努力中最重要的伙伴之一。”

报道称,看起来美方出于对抗中国的目的搭建的5G通信网,离不开技术实力雄厚的日本的协助。一旦上述基金项目正式启动,也将带动日本制造商的技术和产品的普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9 15:37:27
5G资讯 新数据!我国累计建成开通5G基站293.7万个
5G共建共享基站超173万个,启动全球首个5G异网漫游试商用。 <详情>
2023-06-20 10:21:14
5G资讯 工信部:推动不少于3000家企业建设5G工厂
《工作计划》提出,制定实施“5G+工业互联网”512升级版工作方案。 <详情>
2023-06-07 09:00:23
5G资讯 5G高质量发展正当时
2023年6月6日是我国5G牌照颁发四周年。四年来,在国家政策、市场需求、技术创新、市场竞争以及产业合作等诸多因素共同驱动下,我国5G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赋能经济 <详情>
2023-05-16 08:40:22
5G资讯 香港HKT的5G建设与成功之道
HKT于2019年开始部署5G,目前已实现了全港范围内的5G覆盖。 <详情>
2023-05-11 15:59:47
5G资讯 中国移动与天津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以“连接+算力+能力”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双方将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聚焦新基建,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