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时期,我国在科技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近年来,快速发展的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已经成为引领我国未来发展的战略性技术,也将成为“十四五”时期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对此,广东闽惠融集团董事长陈永盛表示,面对数字化转型的新机遇,企业更需要适变,化被动为主动。要把握住新一轮数字化浪潮下的大机遇,及早谋划、快速布局,才有可能实现“先发先至”。

据了解,陈永盛带领的闽惠融从以5G微基站为中心点,逐步开拓出5G垂直应用领域的系列科研成果。围绕用户体验、用户体系资源优化,丰富企业生态,目前已经实现了合作者、用户和企业的有效融合。

陈永盛举例说,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公司研发的5G企业专网基站、分布式微基站、光伏电站专项设备、海扶相阵超声手术刀、超声减脂仪、爱定制3D扫描仪和5G农合云农场AI智能设备不仅没有萎缩,反而逆势而上获得了更加广泛的市场占有率。

陈永盛认为,数字经济已经成为全球最重要的经济形态,数字经济的突出表现,引导着社会经济各方面的数字化转型,是各国经济复苏及持续增长的重要动力。同时,数字经济已经成了各国应对国际经济环境低迷、抢占新的战略制高点的关键。

数字消费并不会随着疫情消失而大幅降温,随着数字技术、数字贸易、数字共同市场的发展,数字消费会更加多元化。平台的价值得到检验,平台的功能将越来越综合。无论是政务还是企业,越来越需要一体化、网络化综合支持平台,而平台自身将演变成为新型基础设施的一部分。

据陈永盛透露,闽惠融的数字技术平台建设正在加紧进行中。“我们主要进行计算机技术、轻工业产品制造、光电技术开发、互联网平台开发与运营,同时还致力于下一代云化移动通讯系统、5G数字室分系统、5G垂直应用系统及产品、边缘计算软件平台开发。”

后疫情时代,企业应如何发展?陈永盛认为,数字硬核科技要连接消费者市场,带动相关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助力中小企业数字化发展,为拉动经济复苏提供支持。

陈永盛表示,闽惠融集团在“十四五”时期,将会继续深入研发5G相关应用产品,并推出多元化的相关服务,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助力,同时为实现双循环经济作出应有的贡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2-18 10:35:21
国内资讯 世纪华通投建450亿超算中心 深度布局挖掘“数字潜力”
随着新基建的兴起,工信部、发改委、网信办等先后发文,鼓励云计算与大数据、人工智能、5G 等新兴技术融合,实现企业信息系统架构和运营管理模式的数字化转型。 <详情>
2021-02-07 15:21:47
5G资讯 终端连接数突破2亿 5G商用还需闯关
5G推动了用户信息消费的转型升级,人们对VR/AR智能头显、可穿戴设备、物联网产品等新型终端关注度不断增加,消费潜力将持续释放。 <详情>
2021-02-05 15:33:51
5G资讯 加强5G示范:Orange宣布在欧洲成立9个新实验室
2月4日下午消息 Orange大力宣传5G的经济效益,宣布在欧洲成立9个新实验室,以帮助企业和当局了解这项技术带来的机遇。 <详情>
2021-02-04 18:02:40
国内资讯 浪潮信息联合IDC发布《2020全球计算力指数评估报告》 数字经济时代,计算力就是核心生产力
未来几年新兴技术应用将成为算力提升最主要的驱动力,尤其是人工智能带动的AI算力需求。伴随数据的激增和算法的日益复杂,计算力将成为决定人工智能发展上限的重要因素。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