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5G战局中,华为、爱立信与诺基亚等设备供应商之间的竞争尤为激烈。不过随着电信安全的重要性与日凸显,各国政府都在寻求降低对单一供应商的依赖程度。而OpenRAN技术被认为能有效实现这一目的。

据ETTelecom报道,日本NEC表示,该公司正在与印度电信运营商紧密合作,以探索在5G网络建设中商业化部署OpenRAN技术。

NEC印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alok Kumar称,有“几家”印度电信运营商正在寻求采用这项新技术,进而在印度电信市场占据主导地位。

Aalok Kumar认为,OpenRAN技术有望挑战印度现有网络技术,尤其是在高速5G网络方面。不仅如此,该项技术还可能改变印度基础设施运作和维护的整体格局。

OpenRAN旨在打破传统电信设备软硬件一体化、接口高度集成化的“黑盒子”式架构,从而使运营商能够采用来自不同供应商的软件、通用硬件以实现模块化混合组网,不仅可以降低对单一供应商的依赖程度,还能提升议价能力,降低采购成本。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2-18 10:24:06
5G资讯 支持还是“扼杀”:Open RAN新进展
非专有RAN行业存在的普遍混乱,因为供应商们,特别是竞争对手,正试图以不同的方式破坏Open RAN的定义。 <详情>
2021-09-10 10:48:02
5G资讯 沃达丰英国:3G不退网将影响Open RAN部署
部分挑战在于Open RAN并不适用于3G。我是否该留下运行3G的部分华为设备,并在2G、4G和5G中使用Open RAN技术,由此创造出网络容量的混乱局面,最后使管理流量成为一场性能噩 <详情>
2021-06-10 09:50:28
5G资讯 美国NTIA就Open RAN发出公告: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
Open RAN可以帮助推动美国5G供应商的发展,从而抵御来自所谓中国间谍活动的冲击么? <详情>
2018-07-11 21:49:04
云资讯 NEC公司构建Bay To BayExpress海底电缆系统
日前据悉,日本NEC公司已与Bay to Bay Express Cable System(BtoBE)联盟签署协议,该联盟由中国移动国际、Facebook、亚马逊网络服务(AWS)等公司组成,旨在建设连接新加 <详情>
2018-02-14 08:43:37
国际资讯 传NEC欲斥资200亿日元 新建两个数据中心支持美国云业务
TechWeb报道2月1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称,NEC将斥资200亿日元(合1.84亿美元)用于两座数据中心的建设方面,以支持由于美国科技公司需求而猛增的云业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