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北京移动联手新华网开发了“新华网两会5G消息模拟体验”产品。这是自2020年4月三大运营商联合发布《5G消息白皮书》以来,5G消息首次应用于全国两会媒体报道,实现了宣传报道上的创新。

5G消息是运营商基于融合通信(RCS)标准开发的一款通讯及服务软件,可以把它看作是传统短信的全新升级版本。据北京移动项目负责人介绍,5G消息操作简单,十分容易上手。相比短信,5G消息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服务模式,用户无需下载安装任何APP,通过手机上的“短信”入口即可进行生活缴费、商品购买、客服咨询等,既减轻了手机负载,又简化了用户操作。可以说,5G消息构建了一个低门槛、高可靠、高效率的信息服务平台,是真正触手可及的在线服务轻应用。

两会5G消息

北京移动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推出“新华网两会5G消息模拟体验”活动,用户可以通过新华网官网、新华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多个渠道进行参与。用户通过活动二维码进入5G消息页面,即可在线实时查看两会热点调查、两会现场新闻、两会智能问答等模块,还可以在线收看两会直播,轻松获取两会最新资讯。

这次活动不仅是北京移动在5G消息推广方面的一次成功试水,也助力新华网圆满实现了在全国两会宣传报道上的创新。

据了解,北京移动积极运用新技术、新应用,多方面助力两会报道创新突破。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北京移动携手人民日报社,全新上线部署了AI编辑部2.0版,利用“5G+边缘计算”技术实现了对人民日报AI智能编辑部的能力升级。由北京移动与新华社联手协作,打造“沉浸式”两会听会报道,凭借“5G+8K”技术,融合多媒体演播室形式,打破会场内外“次元壁”,直击两会现场,让部分受邀观众得以“身临其境”参与两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