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台媒经济日报报道,在 iPhone 与 Mac 产品分别导入自行设计的 A 系列与 M 系列处理器后,外界消息称其正在打造自家 5G 基带,最快 2024 年开始扩大设计采用。

摄图网_400270786_banner_5G芯片能量(企业商用)

报道称,苹果在 2019 年收购英特尔基带团队后,相关研发投资布局有望逐步展现在手机基频设计领域。

目前苹果基频晶片由高通提供,依据苹果先前和高通官司和解协议,双方已签订六年约采用高通基频晶片的合约,将于 2024 年中旬到期。美国 ITC 文件也显示,苹果和高通在基频晶片的合作至少会到 2024 年 5 月,主要品项为高通的「X55」、「X65」及「X70」产品。

报道称,苹果和高通双方合约期满后,苹果将开始使用自家 5G 基带,相关芯片也会由台积电代工生产。Techinsights 等拆解数据也显示,在 iPhone X 时代,苹果采用高通与英特尔基带芯片的比重约为 7:3,主要都由台积电代工。

IT之家了解到,此前巴克莱银行分析师布莱恩 · 柯蒂斯(Blayne Curtis)和托马斯 · 奥马利(Thomas O'Malley)称,苹果公司自己设计的 5G 蜂窝调制解调器有望在 2023 年所有的 iPhone 机型中亮相。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02 09:49:43
互联网 外媒:台积电在日本大阪成立半导体设计中心
除了日本市场,台积电还积极赴美,并将在美国设立目前半导体最先进制程的3纳米芯片工厂。 <详情>
2021-05-11 09:51:45
5G终端 郭明錤:苹果快2023年让iPhone搭载自研5G基带
2019年,苹果与高通宣布和解,在下年的iPhone 12系列中使用高通的5G基带,但信号强度并没有产生质变。 <详情>
2021-04-15 09:45:19
互联网 台积电工厂突发停电!或损失2亿元,3万片晶圆受损
芯片持续的缺货问题已经严重影响到汽车行业的生产。 <详情>
2021-04-08 11:39:07
5G资讯 产业链人士:台积电已接高通一批紧急高端5G芯片订单
据报道,高通高端5G芯片供应紧张的状况,有望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台积电已接高通一批紧急高端5G芯片订单。 <详情>
2021-03-12 10:16:41
5G资讯 iPhone信号要拉满!苹果投资近百亿成立研发中心:专攻5G、基带
众所周知,苹果近年来因与高通官司问题,一直在手机上产品上采用英特尔基带,但是其性能十分拉垮,导致多代iPhone都信号极差,甚至还晚了两年才用上5G。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