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锦州市召开全市推进5G工业应用场景现场工作会议,锦州市内通信运营商与重点企业签定了9个5G应用场景合作项目。锦州市工信局、华为辽宁大区(锦州)云计算中心、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辽宁维森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和部门共同签订《锦州市推进5G场景应用联合宣言》。

这次会议设一个锦州的主会场,运用5G直播技术,在“锦州通”APP、“和”直播平台,面向黑山、北镇、凌海、义县4个分会场以及网络用户开展同步直播。佑华硅材料和新华龙集团分别介绍“5G+工业互联网”应用情况。东北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省移动公司工业互联技术中心总经理、省自动化控制专业技术创新中心主任等专家就5G、工业互联网如何融合发展、应用场景开发及典型案例进行宣讲和培训。

锦州市产业基础雄厚、工业门类齐全,为工业经济数字化转型提供了丰富的场景资源,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工业融合发展潜力无限。下一步,锦州将搭建了政企沟通平台,面向企业开展免费诊断,帮助企业找准数字化智能化改造过程中的堵点、难点和痛点,提供个性化的解决方案。推广精益管理,组织对接活动,帮助锦州市工业企业系统地认识5G与工业互联网技术,推动智能工厂,智慧园区建设,为“老字号”“原字号”企业赋能增效,为锦州工业“增筋强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