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上海国际车展期间,《中国首条5G无人公交线路运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将正式发布。这是国内首份无人公交相关运营报告,由全球市场数据研究平台CB Insights中国团队、移动通信运营商中国移动、无人驾驶公司轻舟智航联合推出。

据《报告》指出,目前已有中国、美国、芬兰、德国四个国家部署了在公开道路运营的无人公交。其中,中国公开道路无人公交的路线总长位居世界第一,是排名第二的美国的8.6倍。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公开道路在运营的无人公交路线总长为54.6公里,约占全球路线总长的85%。

从覆盖城市来看,苏州的公开道路无人公交路线总长以15.3公里位居第一,比排名第二的重庆市多出53%,深圳则排名第三。

据轻舟智航联合创始人、CEO于骞介绍,无人公交是指L4级别自动驾驶公交,苏州Q1线路定位为城市微循环公交,旨在解决城市居民出行“最后三公里”难题。目前,由轻舟智航部署的微循环无人公交已先后扩展至苏州、深圳等多座城市。据苏州移动集团客户部副经理周俊介绍,这条线路上部署有超过130个智能网联感知设备,覆盖12个路口,区域范围内中国移动5G网络传输速率达500Mbps,时延在15毫秒以内,已基于5G网络实现红绿灯信号广播、5G超视距感知、车车协同等多种应用。

《报告》从每天每辆车提供的订单服务数量角度比较了无人公交和无人出租的载客情况,在苏州常态化运营的无人公交Q1路平均每天每车提供58次订单服务,而在中国运行的无人出租车平均每天每车提供近10次订单服务,在美国这个数字为4.85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