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常务董事、运营商BG总裁丁耘在5G智能制造峰会上发表了题为《5GtoB加速制造行业数智转型》的主旨演讲。

华为常务董事、运营商BG总裁丁耘

华为常务董事、运营商BG总裁丁耘

丁耘表示, 5G作为新基建技术,通过柔性采集、高速传输和及时计算等特性,与不同工业应用结合,帮助企业加快生产要素互联和生产数据获取,带来生产过程中及时发现问题和实时优化的可能,加速打造制造行业数智转型的数据底座。过去两年,华为联合运营商和行业伙伴,在工业、交通、能源等多个行业进行了5G创新的积极探索和商用落地。尤其是与工业制造领域进行了深度融合,在家电3C、钢铁、水泥、石化、汽车等10多个子行业打造了100多个5G制造标杆项目。中国5G智造已经成为全球5GtoB的一面旗帜!

丁耘介绍,以前人们认为5G是通信技术,经过这两年的努力,5G已经深度嵌入了企业OT、进入了工业生产制造的业务流程,在实践过程中解决产线问题和实现价值。在华为南方工厂手机产线,传统布线达到9万米网线。产线每半年随新手机机型的升级需要进行调整,每次调整需要停工两周。通过5G技术实现产线各类设备无线化柔性连接,每次调整时间从两周缩短为两天,对产线价值巨大。 

钢铁厂的环境酷热、粉尘大、危险高,安全生产是第一要务。通过5G技术,结合视频回传和远程控制,实现多个天车同时远程操控,提升作业环境和效率,让工人远离现场、更有尊严的工作。

经过2年多实践,华为发挥自身在联接、计算和行业数字化领域的积累,携手运营商和合作伙伴,构建了面向5GtoB的 “销售、运营、服务”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华为5GtoB解决方案由4大部分组成,包括:“5GtoB的基础网络”、“5GtoB的网络能力开放”、“5GtoB的应用使能”和“5GtoB的行业市场”。

“5GtoB的基础网络”是5G解决方案的底座,华为和运营商一起构建了面向5GtoB场景化的规、建、维、优的能力。

在“5GtoB网络的能力开放”部分,我们需要把网络的能力编排成商品发布出来,使得联接、带宽和可靠性等,能够让企业用户和应用开发者更易使用,并使能企业用户自主管理园区的5G网络。

“5GtoB应用使能”,这是一个应用创新中心,5G应用的开发者和系统集成商可以在应用使能平台上进行5G能力的开发、测试、部署,让5GtoB应用开发更高效,应用集成更简单,建立5G网络能力到5GtoB应用的桥梁,实现业务敏捷开发和上线。

最后是“5GtoB行业市场”,大家可以理解成在云上构建一个数字超市,企业用户可以按照不同的场景,在数字化的超市里,一站式订购所需要的5G行业解决方案。

丁耘表示,经过两年多的实践和探索,5GtoB解决了很多技术和生态的关键断点,2021年毫无疑问是5GtoB的商用元年,我们要加速把样板房变成可以规模复制的商品房。我们希望整个产业链携手,一起点亮1000座5G智慧工厂,共同努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5-25 08:46:03
5G资讯 信通院杜加懂:“宏站+小站”协同成5G to B必然选择
“随着5G to B的逐渐开展,网络覆盖深度、厚度和广度的要求会进一步提高,这将明显拉动5G小基站市场增长,同时对5G小基站的要求也会增多,这既是难得的机遇,也是必须面临 <详情>
2022-07-12 09:22:00
5G资讯 信通院杜加懂:深入推动5G toB发展需分类施策
。“扬帆”计划实施一年来,5G不断深入千行百业,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详情>
2022-02-15 11:27:23
2021-08-19 09:41:00
5G资讯 广西打造全区首个电杆行业“5G+智慧工厂”
据了解,该项目将聚焦工厂重点生产和业务场景,开展试点创新和联合示范,探索5G智能制造的新应用、新模式、新机制,从而实现企业与行业更高质高效、可持续地发展,共同推进 <详情>
2021-07-02 14:55:00
5G资讯 华为丁耘:5G创新助力运营商实现商业成功
丁耘表示,运营商要在5GtoC市场取得成功,第一步是加快5G部署,通过对高价值区域、关键场景和潜在用户的精准洞察,实现精准网络规划和精准投资。第二步是更快的5G用户迁移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