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转型正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词,2021世界电信日定调为“在充满挑战的时代加速数字化转型”,值此电信日来临之际,记者了解到,中国电信5G通信助理全新数字化升级,致力于为个人用户打造一站式通信服务中心,并诚邀百位友好用户免费体验,开启智慧通信服务新时代。

打造通信类小产品集群 化零为整实现跨场景联动

伴随着5G、AI、大数据、物联网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广泛落地,网络、技术、终端、应用如火如荼,发展火爆,然而以个人通信服务为主要内容的5G服务生态却略显冷清。

尽管有小米、科大讯飞、腾讯等终端厂商和互联网公司凭借AI技术能力切入底层通信类服务,推出骚扰拦截、智能通信类应用,颇具竞争力,但多面向政企客户,且覆盖面小难以给广大用户群体提供帮助。

运营商凭借海量的用户基数,在通信服务生态方面优势得天独厚,但却多为单产品业务,无法做到产品的跨场景联动,难以满足用户与时俱进的个性化、多样化需求。

基于此,中国电信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以“通信类小产品”为切入点,实现多产品的能力复用和营销协同,并通过机器学习、AI能力迭代升级,打造整体性、生态化、智能化的通信类小产品集群——5G通信助理,为个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个人通信服务中心。

安全智能便捷构筑清朗通信环境 引领智能交互信息化先锋

据了解,全新升级的5G通信助理包括六大产品功能,涵盖骚扰拦截、漏话提醒、智能应答、AI助听、留言信箱、个性化入口、视频彩铃、来电名片、情景模式等更安全、更智能、更便捷、更个性化的功能优势,智能化的产品服务全功能全流程响应用户需求。

面对骚扰电话、营销电话不断的当下,5G通信助理依托中国电信海量号码资源数据库,具备亿级灰色名单标签数据、超千万条企业号码信息,能智能识别骚扰、诈骗、推销电话,安全防骚扰的特点可解决用户因陌生来电漏接、不敢接而错失重要电话带来的困扰。

当开会、出差、休假时可能关机、遇忙不方便接打电话时,5G通信助理留言信箱、智能应答等功能就会帮上大忙,及时传达确保信息不遗漏。目前,5G通信助理智能应答场景已经搭建了房产中介、快递外卖、求职、保险等生活领域近百余种对话场景模式,商务白领、教师、外卖员等具有高频次通信使用需求人群可以尽情享受5G通信助理带来的安全、便捷、智能化服务体验,提高通信效率。

不仅如此,5G通信助理的情景模式功能可以自主进行模式选择,会议、飞行、游戏多种模式默认智能应答,用户亦可灵活设置接听音色、开场白还有情景彩铃等接听方式。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中国电信还将视频彩铃、来电名片等功能纳入5G通信助理,满足用户彰显个性需求,多种名片、彩铃可随心设置更换。

用户至上用心服务 科技赋能爱老助残共享信息化红利

以信息化手段帮助弱势群体搭建信息化沟通平台,让老人、残疾人也能共享信息时代发展成果,一直以来是中国电信号码百事通的初心。记者了解到,此次5G通信助理还依托AI数字能力搭建了AI助听功能,以无障碍AI通话,关爱特定人群,提高生活品质。

对于老年人和视听障人士,5G通信助理的AI 助听功能可自由切换语音/文本互转功能,在接听电话时还可选择降噪、翻译(针对境外用户市场),服务关爱弱势群体。这样一来,即便是听障人士也能接打电话。据了解,目前在江苏已经有聋哑外卖小哥出现,在接到用户的服务电话时可形成简报推送给小哥,他们也能通过AI智能语音与用户亲切交流,给聋哑人群在工作中带来极大的便利同时也形成了一定的社会公益效应。

值此次电信日来临,中国电信诚邀100位友好用户率先体验,只要是中国电信用户便可关注“天翼通信助理”小程序在线申领,点击小程序中“接听服务”的任意板块即可弹出活动链接参与,1个月免费畅享智慧通信服务,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十四五开局之年,信息通信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5G安全可信的通信服务需求凸显,有业内人士认为,数智化时代下信息服务“软”实力将蓬勃发展。中国电信依托海量数据资源为用户画像,通过AI赋能为用户搭建智能、便捷、安全的数字通信服务生态,带来5G时代下的智能人机交互体验,也势必将壮大5G服务生态成为数字经济发展新引擎,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1-17 10:10:00
市场情报 华为智能微模块助力墨西哥打造数字化机场
墨西哥AIFA机场与华为数字能源的此次合作,无疑为全球机场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成功的范本。 <详情>
2023-11-13 14:35:00
市场情报 ICT系统能力进阶,加速产业数字化规模复制
人工智能的发展来到了奇点时刻,大模型将成为产业数化发展的新引擎,为生产力发展注入全新动能。 <详情>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
2023-06-29 21:01:21
市场情报 智慧创新 “连接”未来|中信国际电讯集团全面亮相 2023 MWC 上海
在本次展会上,中信国际电讯集中展示了五大业务、四大板块以及全球布局,包括移动业务、互联网业务、国际电讯业务、企业业务和固网话音业务五大范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