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在河南郑州举办。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烈宏在主旨演讲中表示,十四五”是我国5G规模化应用的关键期。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继往开来,把建设好、发展好、应用好5G作为重点工作予以推进。把这次大会看作是5G建设、发展和应用一体化推进的里程碑、看作是更加注重5G应用牵引的里程碑,保持定力、全力以赴,持续增强我国5G系统领先优势,重点强化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加强规划引领。按照“1+2+9”规划体系框架抓紧制定相关政策文件,系统化推进5G应用发展。

二是夯实产业基础。提升网络供给能力;提高产业创新水平。刘烈宏副部长表示,自今天起,新进网5G终端将默认开启5G独立组网(SA)功能。此外,还要强化安全保障能力。

三是丰富融合应用。拓展重点行业应用;提炼典型应用场景。 

四是优化生态环境。进一步加强部门间统筹协调;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协同;进一步增强市场的能动性。

五是加强国际合作。5G是人类文明的成果,是各国科技智慧的结晶。我们始终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秉承互利共赢合作理念,加强与各国在5G技术、标准、政策、监管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打造5G高水平开放体系,培育全球化开放合作新生态。推动高质量引进来;推动高水平走出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