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道,美国先进无线研究平台近日宣布推出 OpenAirX-Labs (OAX) ,这是 PAWR 项目的一部分。

PAWR 项目由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和 35 家领先无线公司和协会组成的财团提供资助。OAX 将成为 OpenAirInterface (OAI) 软件联盟(OSA)开源 5G 独立组网(SA)软件栈的北美开发、测试和集成中心。这是 PAWR 项目的最新动作 ——PAWR 项目是一个公私合作的项目,意在通过在美国各地创建多个户外、大规模无线试验平台来促进无线技术研究。

摄图网-5G网络城市科技

OAX 的创始行业合作伙伴包括 Facebook、Interdigital、NI、高通、Radisys 和赛灵思,这些公司都是 PAWR Industry Consortium 的成员。OAX 活动的联邦资金由 NSF 和美国国防部负责研究和工程的国防部副部长办公室通过 PAWR 项目提供。OAX 设于波士顿东北大学无线物联网研究所。

随着研究人员寻求推进 5G 移动核心网、无线接入网 (RAN)、服务管理和编排系统的发展,对开源 5G 软件的需求日益明显。随着网络朝着更加解耦和虚拟化的环境发展,优化和创新网络运营的机会越来越多。然而,这些机会在很大程度上仅限于能够使用商业软件的组织,这使得拓展 5G 创新生态系统变得困难。

OAX 旨在通过引入基准与端到端 5G 实现,以及提供多个确定指标的开发和测试状态,来应对这一市场挑战。此外,OAX 将维护不同生态系统解决方案的众包清单,以鼓励增加协作和关键的互操作性测试。

“OAX 的推出,不仅将支持美国提高 5G 网络能力和性能的努力,还将支持无线行业向后 5G 技术的推进。”PAWR 技术项目负责人 Abhimanyu Gosain 表示,“通过将 OAX 作为 PAWR 项目的一部分,我们也确保了从软件开发到新软件、硬件和无线应用程序的测试和原型制作有了一条清晰的路径。”

OAX 加入 PAWR 项目是作为一系列设施和资源的一部分,这些设施和资源位于犹他州盐湖城、纽约市西哈莱姆社区和北卡罗来纳州三角研究园的无线测试平台。OAX 已经开发了基于云的 CI/CD 套件,与法国 Eurecom 的 OpenAirInterface 设施相呼应,OAX 在北美提供了一个中立的、可远程访问的的实验室环境,旨在加速具备稳定性、兼容性和高性能的软件栈的开发。一旦初期阶段的开发和测试完成,该开源 5G 软件将作为新的软件配置软件在 PAWR 无线测试平台上实例化。该软件将提供给研究人员,用于正在进行的 5G 频谱共享、网络自动化和其他先进无线技术的探索。

随着行业向 Open RAN 接口的推进,OSA 也承诺为特定于 Open RAN 部署工作的开发工作和互操作性测试提供重要的资源。PAWR 项目已经与 Open RAN 社区进行了密切合作,其中包括 POWDER 和 COSMOS(两个分部位于盐湖城和纽约市的 PAWR 测试平台)作为 2020 年北美 Open RAN 插拔测试活动的主办地。

除了 OAX, PAWR 设施和资源包括世界上大的射频模拟器 Colosseum。PAWR 无线试验平台包括:位于盐湖城的 POWDER,专注于软件定义网络和 Massive MIMO;位于纽约市西哈莱姆区的 COSMOS,专注于可编程网络和光回传的创新;位于北卡罗来纳州三角研究园的 AERPAW,专注于无人机的无线通信。专注于农村宽带解决方案的第四个 PAWR 平台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公布。

PAWR 项目由 PAWR 项目办公室管理,该办公室由美国 Ignite 和东北大学共同领导。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22 11:55:02
5G资讯 美国拆除更换华为和中兴设备!资金缺口巨大,或面临网络中断
今年7月,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表示已收到了49.8亿美元的有效报销申请,这导致了30.8亿美元的资金缺口。 <详情>
2022-02-06 11:53:06
2021-12-22 15:30:05
5G资讯 美国5G通信与民航业闹矛盾
有分析认为,美国5G通信与民航客机存在的矛盾,也与美国5G频段的特殊性有关 <详情>
2021-10-18 18:21:41
5G资讯 美三大运营商5G覆盖被指虚假宣传:实际网速更是一言难尽
即使是在发展好的州,有些地方只有在三分之一的时间段内有信号 <详情>
2021-06-10 09:50:28
5G资讯 美国NTIA就Open RAN发出公告: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
Open RAN可以帮助推动美国5G供应商的发展,从而抵御来自所谓中国间谍活动的冲击么?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