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1 MWC期间,华为常务董事、运营商BG总裁丁耘发表《创新,点亮未来》主题演讲,他表示,对于5G,当前运营商的主要目标是通过网络部署、市场拓展和运营优化的创新,在消费者、家庭和行业三个关键市场实现商业成功。

在消费者领域,5G不仅仅意味着更快的速度,也意味着新的体验和新的价值,一些先行的运营商已经取得初步的商业成功。

丁耘表示,运营商要在5GtoC市场取得成功,第一步是加快5G部署,通过对高价值区域、关键场景和潜在用户的精准洞察,实现精准网络规划和精准投资。第二步是更快的5G用户迁移。第三步是创建基于价值的灵活定价模型。

目前,5GtoB已在钢铁、矿山等20多个行业1000多个项目中实践,带来安全、高效的生产,中国运营商取得了长足进步,正进入商用案例规模复制的阶段。

丁耘说,从中国运营商的经验中,我们看到 5GtoB的成功取决于三个因素。

首先,选择正确的行业。运营商应基于需求、可负担性、可复制性和技术可行性四个因素来选择目标行业。

其次,定义自身的角色。运营商可以作为网络提供商,提供连接的服务;也可以作为云服务提供商;甚至可以作为系统集成商提供端到端集成服务,不同的角色需要不同的技能组合,也会带来不同的商业价值。

最后,设计创新的商业模式,这是大规模复制5GtoB的关键。

丁耘表示,疫情下,家庭宽带网络需求急速增长,5G FWA的快速部署、免接触运维等优势更为明显,中东运营商将FWA作为一个重要的5G应用场景来拓展,取得了显著的商业成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5-25 08:46:03
5G资讯 信通院杜加懂:“宏站+小站”协同成5G to B必然选择
“随着5G to B的逐渐开展,网络覆盖深度、厚度和广度的要求会进一步提高,这将明显拉动5G小基站市场增长,同时对5G小基站的要求也会增多,这既是难得的机遇,也是必须面临 <详情>
2023-03-29 13:57:10
5G资讯 5G创新要到6G时代才能看到成效?听邬贺铨怎么说
“移动通信行业有个规律,偶数代的比较成功,奇数代的不那么成功。这可能是因为,某一代的应用没有跟上,等第二代来的时候才把应用带起来。如今即将进入6G时代,我们要好好 <详情>
2022-11-01 09:32:00
5G资讯 信通院黎卓芳等:5G高可靠低时延通信标准现状及产业进展
目前,3GPP的URLLC标准已经演进至R17版本,传统通信企业的总体研发进度却还在R15的部分特性研发阶段,比标准落后两个版本,不能完全满足运营商开展新技术试验及试点进度的 <详情>
2022-07-12 09:22:00
5G资讯 信通院杜加懂:深入推动5G toB发展需分类施策
。“扬帆”计划实施一年来,5G不断深入千行百业,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详情>
2022-05-09 18:26:11
5G资讯 全球5G产业进入加速期 2022或是应用发展关键年
今年 MWC的重要议题已经从“谁在使用 5G”,转变成“他们用 5G 做什么”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