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210723080820.jpg

网络智能化作为移动通信的重要发展方向,其人工智能与通信技术的深度融合将引发网络信息技术的全方位创新。数据作为人工智能的核心要素,所涉及的隐私保护及安全问题已经引发全球关注。

2018年5月欧盟推广《通用数据保护条例》,提出在没有明确用户授权的情况下,禁止直接合并来自不同来源的用户数据进行AI建模;2021年 6月,中国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制定了数据处理活动及安全保护法律法规。

基于上述因素,现实中人工智能所需要的数据大多以“数据孤岛”方式分布,无法互通汇聚,其数据价值无法充分挖掘和释放。因此,如何在保护隐私、数据无法互通的前提下保证移动通信网智能化的学习效果,在满足网络自身智能管理和运行的同时,赋能垂直行业,实现万物智联,势必是网络智能化重要且迫切需要研究的课题。   

微信图片_20210723080824.jpg

近日,中国移动在CCSA牵头基于分布式联合学习的5G及演进移动通信网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就是面向5G及未来演进的移动通信网的上述问题开展研究并制定解决方案。本项目旨在分析移动通信网引入分布式联合学习的可行性基础上,从移动通信网智能化的应用需求和发展要求出发,研究分布式联合学习与移动通信网的深度融合技术,相关研究内容包括如下三个部分:

●设计面向分布式联合学习的移动通信网架构;

●定义基于分布式联合学习的网络功能;

●梳理移动通信网分布式联合学习的关键问题并输出相应解决方案,构建关键技术体系。

通过本项目,可实现基于数据隐私保护的网络分布式智能。对内,有助于运营商网络的智能管理和运行,实现降本增效提质;对外,有助于网络加速赋能垂直行业,提供AI即服务(AIaaS)。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9-14 16:49:54
市场情报 是时候升级核心生产力工具了,中国移动云电脑三大版本按需选择!
小张见到老谭时,老谭正对着桌前的电脑狂吼,下面人天天忙着给各部门修电脑、装软件,正事儿一件没干~ <详情>
2023-08-28 09:29:53
运营商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拥抱数字经济 共创未来网络
中国移动愿携手广大合作伙伴,把握网络发展新机遇,共创未来网络新发展,为支撑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