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移动电话用户数增速基本稳定,5G用户占比已超过两成。

上海市通信管理局8月2日公布的上半年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移动电话用户数达4396.9万户。其中,4G用户数为2873.9万户,同比下降19.7%,比上年末减少372.3万户;4G用户在移动电话用户总数中占比为65.4%;5G终端用户数达979.9万户,较5月末增加64.5万户,占移动电话用户比重达22.3%,比5月末提升1.4个百分点。

固定宽带接入用户规模稳步增长,千兆固定宽带接入用户持续增加。截至2021年6月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总数达955.8万户,同比增长4.8%,比上年末净增36.9万户。

2020-2021年6月移动互联网累计接入流量及增速情况 本文图片均为上海市通信管理局 图

2020-2021年6月移动互联网累计接入流量及增速情况 本文图片均为上海市通信管理局 图

其中,光纤接入(FTTH/O)用户902.0万户,占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总数的94.4%。100Mbps及以上接入速率的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达843.8万户,占总用户数的88.3%,占比较5月末提高1.4个百分点;1000Mbps及以上接入速率的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达55.4万户,比上年末(47.3万户)净增8.1万户,占固定宽带接入用户比重为5.8%。

(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数及速率在100M以上的宽带用户占比

(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数及速率在100M以上的宽带用户占比

移动互联网流量持续增长,6月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DOU)与上月基本持平。2021年1-6月移动互联网累计流量达19.5亿GB,同比增长40.5%,增速与1-5月持平。其中,通过手机上网的流量19.0亿GB,占移动互联网总流量的97.1%。

值得一提的是,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积极落实为民办实事项目“为困难家庭免费升级百兆宽带”,今年上半年已推进完成78万户,已基本完成全年目标,也就是年初确定的在2021年9月底前全市80万户上网困难家庭免费提速到百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12 18:27:00
国内资讯 上海:“十四五”期间完成不少于5000个机架的退旧上新或腾换
“十四五”期间,新建数据中心PUE不高于1.3,长三角枢纽节点大型数据中心PUE降至1.25以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