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8月6日举行的中国电信股份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投资者交流会上,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表示,目前中国电信正在积极推动农村地区700M的共建共享。

中国电信柯瑞文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运营商高管第一次在公开场合表态希望四家运营商开展700M的共建共享。

2021年3月11日,在中国联通2020年业绩说明会上,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表示,共建共享700MHz频率,对于四家电信运营商而言,都是机遇。“如果四家联合建设或使用这一频率在农村等偏远地区以及公路、铁路等地的话,对四家公司都是极其有利的。因为四家公司平均分摊了这一部分成本,使得在农村等偏远地区效能更高,对任何一家公司而言,都是有利的!”

2021年3月25日,在中国移动2020年业绩说明会上,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回应中国联通方面提出的四家运营商应共享700M 5G网络。他表示,共建共享是这几年运营企业合作共赢的一个具体举措,经过这几年的实践,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已经形成了电信和联通的共建共享,中国移动和中国广电的共建共享。“在这样的基础上,如何再进行共建共享的确是个问题,而且700MHz频率的主体是广电,我们需要和广电一起讨论可行性和可能性。当然,不管采取什么方式,都需要认真研讨,采用市场化的方式确定。”

2021年7月25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5G行业应用规模化发展现场会上,中国电信总经理李正茂指出,5G发展过程中,中国电信也切实感受到,5G网络建设投资运营成本压力较大,行业标准体系还不尽完善,5G行业应用的商业模式还不够清晰等问题和短板,提出希望国家有关部门在缓解5G投资压力,加快行业标准体系建设,推进在低频段开展共建共享等问题上给予支持。

据了解,2021年1月26日,中国移动与中国广电正式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启动700MHz 5G网络共建共享。2021年3月,中国移动发布的2020年年度业绩报告中提到,拟与中国广电联合采购700MHz基站40万站以上,于2021年-2022年建成投产。中国广电曾庆军此前也在发言中指出,按照计划,700MHz 5G无线网将建设48万站,今年一期工程计划建设40万站。

2021年6月25日,5G 700M无线主设备启动招标,采购规模约为480397站。2021年7月18日,集采结果公示,48万站的700M建站规划正式开始实施。

此前,就有业内人士透露,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也会参与到700MHz产业中,将以租赁或者异网漫游的方式共享700MHz,特别是在农村地区。这样一来,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将拥有700MHz+2.1GHz+3.5GHz频谱组合,其 5G网络同样也会具备大容量、广覆盖的能力,不仅能节省建设5G网络的成本,还能快速形成一张媲美移动/广电的5G网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15 10:11:31
运营商 广东电信携手联通开通全国首个共建共享低频5G基站
该基站充分利用低频900M、800M等频段强穿透、远传输、成本低等特性,进一步完善覆盖广度和深度,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5G网络服务。 <详情>
2021-07-06 10:15:23
2021-06-21 11:09:24
5G资讯 上海后一台“用户电报”交换设备退网,“5G消息平台”同时投入试商用
“5G消息”具有“多媒体、原生态、强安全、体验佳”的特点,还具备加密传输、源头管控、身份校验等全方位安全保障措施。 <详情>
2021-05-18 09:34:42
5G资讯 中国电信5G NB-IoT用户规模破1亿 5G窄带物联网规模全球第一
放眼全球,中国电信在5G NB-IoT建设方面脱颖而出,是当之无愧的NB-IoT建设的“领航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