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升级了HarmonyOS,5G依旧可以正常使用。

微信图片_20210813101942

截止到8月6日,华为HarmonyOS升级用户已经超过5000万,相当于每一秒就有8位用户升级HarmonyOS 2。最重要的是,基本上绝大多数的华为手机都能升级该系统,目前华为畅享10S、华为畅享10 Plus等机型已经开始HarmonyOS 2内测。

微信图片_20210813102038

不过有的用户升级HarmonyOS之后,发现找不到手机的5G快捷开关,在微博上表示:“由于最新发布的华为P50没有5G功能,最新华为鸿蒙系统升级后,直接把快捷功能区的‘5G’开关取消了,都不知道我的P40手机是否开了5G网络。”

微信图片_20210813102121

但令人意外的是,这条微博发出后,许多网友也表示自己的手机也找不到5G网络快捷开关,而且不只是华为一个品牌,其他品牌手机也出现了这样的问题。

之后,华为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李小龙回复称:“去掉5G下拉快捷开关是中国三大运营商的统一要求,因为运营商发现很多用户买了5G手机但又关闭5G开关在用

对于李小龙的回复,网友们纷纷表示“不愧是金牌客服”。这是因为用户在微博反馈使用华为手机遇到的一些问题时,李小龙经常也会在相关微博下进行回复,解答消费者疑惑。久而久之,便被网友称为“金牌客服”。

微信图片_20210813102158

华为终端客服也进行了回复,升级到 2.0.0.166 及以上版本后,HarmonyOS 删除了控制中心快捷开关面板的 5G 开关,如需开启或关闭 5G 数据,可以长按快捷开关面板的“移动数据”图标直接跳转到“移动数据”页面-启用 5G 中进行设置,或依次进入设置-移动网络-移动数据-启用 5G 中进行设置。

可见,所谓“升级鸿蒙无法使用5G”只是一个乌龙,只是调整了5G开关的打开方式,正常华为5G手机升级HarmonyOS后依然可以正常使用5G。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