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6日,IMT-2030(6G)推进组6G研讨会在京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韩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韩夏表示,中国高度重视6G发展,在“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要“前瞻布局6G网络技术储备”。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指导产业界成立了IMT-2030(6G)推进组,国内外企业广泛参与,扎实推进6G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韩夏指出,面向2030年商用的6G仍处于愿景需求研究及概念形成阶段,6G技术方向及方案仍在探索中。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厚植根基,以5G成功商用夯实6G发展基础。全力推进5G网络部署和规模化应用,深入分析总结现有5G难以满足的应用方向,逐步明确6G潜在业务场景,引导6G愿景需求的形成和完善。二是创新引领,深入开展6G潜在关键技术研究。充分发挥推进组平台作用,聚焦6G关键核心技术,力争取得重大突破。优化芯片、新材料等支撑产业的发展布局,形成上下游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三是开放共赢,合力营造全球6G发展良好环境。坚定不移地走国际化道路,强化全球6G推进组织、各类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间的交流合作,推动形成全球统一的6G标准。

本次研讨会由IMT-2030(6G)推进组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学会承办,超过1500名中外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参加了大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30 09:18:36
5G资讯 信通院:IMT-2030 (6G) 推进组开展“面向 6G 的关键技术全球征集”工作
近日,中国信通院宣布,为加快推动 6G 关键技术研究与创新发展,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下,IMT-2030 (6G) 推进组(以下简称“推进组”)拟组织开展“面向 6G 的关键技术全球 <详情>
2021-09-24 16:11:00
5G资讯 问道2030:6G迈入技术遴选窗口期
从产业技术培育来看,世界各国都已把太赫兹作为6G重要技术演进方向。 <详情>
2021-09-18 09:04:17
5G资讯 “2021年6G研讨会——6G愿景展望”成功在京召开
工信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指导产业界成立了IMT-2030(6G)推进组,国内外企业广泛参与,扎实推进6G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详情>
2021-06-07 10:36:00
5G资讯 《6G总体愿景与潜在关键技术白皮书》正式发布(附下载)
未来6G业务将呈现沉浸化、智慧化、全域化等发展趋势,形成的沉浸式云XR、全息通信、感官互联、智慧交互、通信感知、普惠智能、数字孪生、全域覆盖等八大业务应用为我们描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