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金融专题赛(以下简称“专题赛”)决赛正式开启,本次专题赛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等单位共同主办,中国IDC圈深度参与并提供有效支持。

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金融专题赛

作为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以下简称“绽放杯”)重要组成部分,本次专题赛以“领航智道,通达实体”为主题,面向全社会征集机遇5G在金融领域先行试点的及决方案和应用案例,以着力推动5G金融应用关键共性技术、通用产品的突破,选拔并孵化一批创新能力突出、应用效果优秀、市场前景可观的项目,提升用户5G体验,助力5G与金融领域的融合发展。

自开赛以来,智慧金融专题赛广受关注,参赛单位达156个,提交项目255项,经初赛评审,共65个项目入围决赛,历经两轮比赛以角逐出大赛一等奖、二等奖等奖项。为面向全社会展示专题赛优秀成果,呈现5G与金融科技的融合应用趋势,组委会还决定于9月28日上午召开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金融专题赛颁奖仪式暨5G+智慧金融应用发展高峰论坛。

在这一过程中,中国IDC圈始终关注比赛进程和决赛议程,针对5G与金融科技深入研究,梳理比赛相关流程,为决赛以及即将举办的论坛提供支持与服务,保障决赛以及论坛的顺利进行。同时,中国IDC圈也在围绕“低碳”、“高质量发展”等进行探讨,是主题为“赋能高质发展 开启低碳未来”的IDCC2021上海站承办方之一

从“绽放杯”整体来看,智慧金融专题赛的比赛历程其实也是“绽放杯”多场分赛比赛的缩影。

据了解,“绽放杯”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设置分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分赛阶段包含区域赛与专题赛,目前,区域赛中的江苏区、云南区等已顺利结束;专题赛中包括智慧教育专题赛、智慧城市专题赛、智慧园区专题赛、智慧矿山专题赛等也落下了帷幕。

全国总决赛由各分赛推荐优秀项目参加,预计于2021年10月在深圳市福田区举办。

通过专业、应用辐射面更加广泛的比赛,“绽放杯”将有效助力5G产业发展难点的解决,推动应用落地复制,以进一步深化跨行业协作,弘扬“红色文化”,树立5G行业应用标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