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布局推进高水平新型基础建设,是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11月5日-10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举行。

摄图网_互连互联互通链接连接网络光纤_隧道科技背景(企业商用)

作为进博会的“老朋友”,钜成集团今年聚焦5G新基建领域,携城市直联网项目及5G光网络核心器件等通信基础设施产品亮相进博,全面展示了钜成集团近年来深入参与和推动国内5G新基建发展的前沿科技的应用实践与丰硕成果。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变。据浪潮信息联合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的《2020全球计算力指数评估报告》显示,计算力指数平均每提高1个点,数字经济和GDP将分别增长3.3‰和1.8‰。目前,我国数据中心东西部存在一定程度的供需失衡、失序发展等问题。国家提出要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战略布局,加快建设高速泛在、天地一体、云网融合、智能敏捷、绿色低碳、安全可控的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打通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大动脉”。

当前,5G正成为各领域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对经济社会的支撑和创新引领作用日益凸显。在此背景下,钜成集团依托国家“新基建”战略,投资建设城市直联网,以新建光缆基础网、OTN传输网为主要建设内容,构建信息时代的贵州省内各地州市城域网以及出省骨干网,实现省内外网络基础设施纵向覆盖,打通贵阳与主要互联网节点城市之间的大数据直联,实现外部数据在贵州即时处理,使贵州数据服务于全国。

在本届进博会展示的城市直联网项目,以贵阳为中心,依托高速公路建设直达全国重要城市的低时延高速光纤传输网,构建贵州与粤港澳、长三角、京津冀等地区大数据中心集群的算力资源输送通道,旨在将发达地区的大数据相关业务转移到贵州,充分利用贵州的数据中心和算力资源,打造国内一流的大数据中心与全产业链应用创新基地,真正实现“东数西算、云网联动”。

项目规划建设总长约22779KM,铺设144芯光缆,覆盖20余个省份和直辖市,分三期建设完成。届时网络可用性超99.99%,网络延时缩短一倍以上,较之前网络会更先进、更专用、更安全可靠。

城市直联网项目兴建单位——钜成集团旗下上海钜成宽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一直以开展第三方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为主营业务,为客户提供专网服务,如大数据专网、电竞专网、智慧交通专网、5G物联网专网、智慧物流专网等。其以覆盖全国的骨干光纤网为目标,目前已沿着高速公路,在北京、广东、福建、浙江、上海等13个省份和2个直辖市建成光纤超过19.6万芯公里。

据悉,钜成集团芯片及光通讯研发团队科研技术力求世界领先,旨在填补国内相关领域空白。2019年11月,钜成集团成功发布国内首颗无机取向LCoS芯片及配套光学模组,打破美国及日本微显芯片的技术垄断;2020年底,无机取向芯片完成升级并走向量产;今年,采用LCoS芯片的纯国产投影机成功发布并上市。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1-13 14:35:00
市场情报 ICT系统能力进阶,加速产业数字化规模复制
人工智能的发展来到了奇点时刻,大模型将成为产业数化发展的新引擎,为生产力发展注入全新动能。 <详情>
2023-11-10 19:07:34
2023-10-13 10:50:12
运营商 中兴通讯总裁徐子阳:强基慧智,共建数智热带雨林
当前,以数智技术为核心的新型基础设施已成为推动社会发展的关键动力源。 <详情>
2023-10-10 21:15:49
2023-08-28 09:29:53
运营商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拥抱数字经济 共创未来网络
中国移动愿携手广大合作伙伴,把握网络发展新机遇,共创未来网络新发展,为支撑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