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2021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圆满结束。在本次大会上,中移互联网公司发布了“短信小程序2.0”产品,同时提出了“号卡+5G 消息”融合创新的新方向,向公众描绘一幅了5G+时代数智新生活蓝图。大会虽已落下帷幕,但5G消息生态发展之路仍在继续。

5G消息开发者社区 四大举措赋能开发者

中国移动5G消息开发者社区是面向5G消息开发者、CSP、产业合作伙伴提供深度交流、学习分享的平台,助力5G消息产品持续开发创新。

开发者社区面向开发者提供丰富的产品资讯、开发文档、优秀案例等内容,帮助开发者更快地了解、学习5G消息开发,将创新技术应用到行业场景中。同时,在开发者与企业间搭建资源交流桥梁,为开发者提供互助交流、人脉扩大、行业互联的资源平台,促进更多新技术新应用快速落地。此外,通过举办行业大会、开发大赛等活动,为开发者提供一个积累资源、展示自我价值的机会。不仅如此,社区还为开发者提供的各项服务,例如能力提供、专家答疑、知识培训等,帮助开发者提升技术水平、扫平开发障碍。

5G消息云课堂 赋能开发者技术创新

5G消息云课堂,是中国移动5G消息开发者社区服务的一大亮点,是5G消息开发者的专属充电站,赋能产品技术创新。

想要实现5G消息在各领域大规模落地应用,离不开开发者对企业和用户的深刻洞察。在了解企业的实际需求后,才能更有针对性的进行产品开发,提供5G消息解决方案。对此,“5G消息云学堂”邀请产品专家、技术大咖以及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们,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与广大开发者共同探讨5G消息相关的热点话题、前沿技术、创新思考、应用案例。云课堂通过行业应用案例为切入点进行讲解,分析如何将前沿技术融入行业应用场景,在满足企业需求的同时,创新开发更多的服务方式,让企业在数智化时代更好地服务用户,为用户提供便捷的数字生活。

据悉,目前5G消息云课堂已上线6期课程,邀请华为、新华网等知名企业单位专家,围绕政务、金融、媒体、文旅等不同行业领域在线上展开课堂分享。除了行业领域多样化外,专家们更从产品功能、技术实现、服务体验等多角度展开了深入的讲解,分享5G消息是如何助力企业提升服务能力、满足更多客户需求、提高客户满意度、开拓更多的业务场景,让企业实现智慧升级,为用户带来更加贴心的服务和省心的应用。

在今年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大赛5G消息专题赛上,中国移动也斩获佳绩,共有37个案例获得了奖项。为此,社区也特别策划了“绽放杯”获奖案例巡展,将会集中展示获奖的优秀案例。同时也将邀请获奖团队做客5G消息云课堂,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和大家分享这些案例的设计及开发过程,帮助更多人了解5G消息从需求落地到应用上线的流程及可借鉴的经验,为后续应用创新打好扎实基础。

未来,开发者社区将会秉持着“互利共赢、共建共生、融通发展”的理念,持续为开发者提供更多干货和服务,让开发者充分发挥技术实力,开发更多创新的行业应用,助力5G消息生态繁荣,赋能百业智慧升级。想要积极拥抱5G数智化新技术、新应用的开发者们,可立刻搜索中国移动5G消息开发者社区,关注5G消息云课堂,与5G消息携手开创5G新未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20 09:04:00
5G资讯 工信部:新申请进网许可的5G手机需支持5G消息
今日,工信部官网公开征求对《关于加强端网协同助力5G消息规模发展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