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底,博世(Bosch)和西门子(Siemens)等工业巨头宣布计划投资并测试自己的私人5G网络。近期日本电信巨头NTT宣布了一款私人5G平台,旨在为企业用户提供最新一代的无线许可技术作为服务。

NTT表示,其私人5G即服务平台(称为P5G)将使用CBRS、4G/5G频率作为公共许可证,以及美国6GHz以下频段,为企业提供自己的5G网络。该公司还表示,其平台非常灵活,与各种软件标准和网络合作伙伴合作,确保全国各地的可用性。

为何大公司都在布局私人5G?

根据Gartner研究公司上月发布的一份报告,私人5G,至少在企业使用的背景下属于上升时期。Gartner认为,私人5G的利好可能是巨大的。结合边缘计算,该技术为工业、汽车和能源行业创造了变革性使用案例的可能性。这是因为私人 5G 网络,甚至包括公共基础设施上的虚拟专用网络(其部分功能)可以保证下一代使用案例所需的吞吐量和延迟水平。5G将成为强大的工业物联网应用的关键使能技术,建立在其庞大的机器能力和超可靠的低延迟通信之上。

5G 支持网络分割,可将网络带宽细分为多个虚拟网络,以便同时处理不同类型的流量。例如,它允许公司通过一个网络切片路由员工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的 IP 网络流量,同时保持无干扰的第二个切片来处理其运营技术的流量,无论是医疗设备、资产跟踪还是其他完全的流量。

企业希望将私有5G网络用于边缘云基础设施的“安全性”。大多数企业认识到5G在安全地交付和管理应用程序以达到他们期望的标准方面是无与伦比的。5G性能和可靠性要求需要边缘云基础设施,企业需要对处理和分析的数据进行控制,以确保最高级别的安全性。因此,监测和分析这些数据的能力对于建立和维护企业在私有5G边缘云环境中的信心至关重要,因此对于整个私有5G的成功至关重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11-22 13:53:52
5G资讯 华为彭红华:5G DMN创新解决方案,重定义地下通信网络
基于矿山的特点和低频的优势,华为联合中国移动等产业合作伙伴提出了5G DMN创新解决方案。 <详情>
2021-11-18 12:01:13
5G资讯 5G基站已近百万 多举措促规模应用提速
5G应用重在赋能实体经济、赋能百姓生活、赋能社会治理。运营商作为网络强国主力军,要积极落实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围绕信息消费、实体经济、民生服务,加快5G深耕,丰 <详情>
2021-11-17 11:56:37
2021-11-17 11:18:02
5G资讯 重点明确!工信部《“十四五”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解读来了!
《规划》确定了五个方面26项发展重点和21项重点工程,首次明确提出了加强跨地域跨行业统筹协调的重点任务,并通过增加工程数量进一步明确了任务落地实施的重点和抓手。 <详情>
2021-11-16 10:54:50
5G终端 中国电信全面布局元宇宙 新国脉发布盘古计划2.0!
在“十四五”规划提出的“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战略背景下,中国电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开拓新发展格局,提供基于云网融合丰富的5G创新应用,赋能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