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1月中旬举行的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上,发布了今年安徽省“5G+工业互联网”十大创新应用,“5G+特高压密集通道及配电智能运检”是其中之一。

特高压密集通道是重要的能源通道。5G如何技术赋能,守护高大的铁塔和悬于半空的高压线安全?

记者在现场发现,距离高大的特高压铁塔不远,有一座相对“袖珍”的5G无线基站。“这是专为密集通道建设的一座5G基站,今年9月底建成。”中国移动安徽公司网管中心项目支撑室经理徐璠说,5G技术具有低延时、大带宽的特点,能为密集通道实施智慧管控提供保障。

据介绍,九华特高压密集通道在山区,植被茂密、地理环境复杂,山火、异物、冰灾、地质灾害等风险较高,一旦发生事故,将危及华东电网安全。徐璠说,为解决这一难题,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联合中国移动安徽公司,建立了承载密集通道智能运检业务的电力5G虚拟专网,实现特高压密集通道5G智慧巡检,借助5G网络能力建立5G无人机巡检、高精度定位、智能AI处理等运检应用系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11-23 10:36:03
大数据资讯 智慧高速大数据与系统创新应用实验室落地安徽
智慧高速大数据与系统创新应用实验室由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负责牵头制定总体规划,负责提供实验室课题研究、项目试点所需的全国路网数据,协调对接同行业资源以及相关研究成 <详情>
2020-09-24 16:26:29
区块链 安徽计划用五年时间形成区块链产业生态
发力智慧养老,安徽应用示范点工作得到国家肯定;超亿元项目占比大,5G相关产业化项目已有项目库;发力区块链,培育引入高端人才为产业发展“造血”……2020年安徽省“两会 <详情>
2020-08-31 15:49:35
国内资讯 长三角一体化快速发展号角吹响 大型数据中心新基建项目落户安徽
从“蓝图规划”到进入“密集施工期”,从“共识”全面转向“共建”,三省一市之间的合作不断升温,一连串新变革揭开大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发挥数字经济优势,加快产业 <详情>
2020-07-13 10:49:15
国内资讯 曙光中标千万千瓦级巨型水电工程,助力 “西电东送”
西电东送”是西部大开发的重点工程中工程量大、投资额最多的国家战略项目。 <详情>
2019-08-19 14:47:27
大数据技术 安徽用气象大数据服务农业
“通过平台,可以查询到安徽省的三农基础数据、农业气象观测数据、观测站点和物联网示范点的实时数据和逐时数据、农业气象资源数据等。” 8月16日,在安徽省农村综合经济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