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紫光展锐携手中国联通研究院,合作研发了全球首例5G模组多切片方案。该方案将原来需要终端侧承担的URSP数据解析、PDU 会话建立、TD与具体切片的映射、以及策略路由的配置等过程,集成在模组内部完成,大幅降低终端侧的开发和投入。这一创新方案的推出,意味着打通了千行百业应用5G网络切片技术的最后一公里,将加速5G在垂直行业的应用落地。

摄图网_401621510_wx_5G城市(企业商用)

当前,5G与行业应用的融合发展正处在规模化发展的关键时期,5G网络切片是5G赋能垂直行业的核心技术,也是促进垂直行业的转型升级、培育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动能。然而,网络切片技术的落地涉及多个网络层次、跨越多个专业领域、技术实现难度高,为垂直行业的应用带来了较高的门槛。

本次联合研发的5G模组多切片方案,基于展锐调制解调器中心化设计思想,打通了芯片底层切片能力和上层应用的连接,支持多操作系统、兼容多形态设备、适用多业务场景,让原本需要终端侧承担的很多功能下沉到模组,现有存量终端也可以方便快捷的接入多个5G网络切片功能,这一技术创新大大降低了千行百业使用5G切片的门槛,为加速5G与垂直行业的融合发展提供了巨大价值。

中国联通研究院副院长魏进武表示:“让5G发挥巨大价值,需要突破5G与垂直行业嫁接的技术创新、组织创新和模式创新。中国联通持续打造的泛终端生态技术底座,构建了泛终端产业发展应有的技术能力生态,与展锐在5G切片技术上的联合创新,是我们拓宽泛终端边界的一次重要实践,有力促进5G真正融入千行百业。”

紫光展锐高级副总裁夏晓菲表示:“作为数字世界的生态承载者,展锐肩负着为产业提供先进技术、拓展产业发展空间的重任。5G技术在垂直行业大规模商业落地,需要产业链各方携手共进,我们很高兴与中国联通的联合创新,进一步加速了5G在更多领域的普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