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国信通院 IMT-2020(5G)推进组消息,近日,中兴通讯首家完成了 5G 毫米波基站全部功能和外场性能测试项目,也是首家成功完成的系统和第三方终端对接测试。

现场测得高低频双连接(NR-DC)下单用户下行峰值速率超过 8.3Gbps,多用户下小区下行峰值速率超过 14.3Gbps。

此次测试,中兴通讯基于高性能低功率毫米波 NR 基站和高通骁龙 X65 5G 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采用毫米波与 3.5GHz(n78)频段的 100 MHz 带宽 NR-DC 组网,完成了毫米波单载波 200MHz、DDDSU 和 DSUUU 不同帧结构、下行 256QAM、毫米波下行四个 200MHz 和上行两个 200M 载波聚合等功能和全部外场性能测试。

在外场吞吐率性能测试中,毫米波采用 DDDSU 帧结构,NR-DC 单用户下行峰值速率大于 8.3Gbps,多用户下小区下行峰值速率大于 14.3Gbps。

今年 9 月,中兴通讯已与合作伙伴完成国内首个 5G 高低频双连接(NR-DC)实验室测试,并在信通院实验室首家完成 NR-DC 所有功能性测试条目;10 月完成业界首个 DSUUU 上行单用户峰值速率 2.2Gbps 的 NR-DC 外场测试,多用户下小区上行峰值速率超过 8.3Gbps 以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