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通信技术再度在美国引发矛盾。据美国《大众科学》网站20日报道,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警告说,如果美国持续扩建5G通信设施,最快在明年初,美国的民航运输就会受到严重威胁。

报道称,FAA在11月的公告中首次警告了潜在威胁,并对美国的5G运营商们提出了担忧。“升级后的5G通信占用的无线电频率,可能影响民航飞机装配的无线电高度表”。这种传感器主要用来测量飞机相对地面的高度,对于飞行员来说,它在着陆过程中的指导作用至关重要。

代表无线通信行业的游说团体“美国无线通信和互联网协会(CTIA)”在发送给FAA的电子邮件中驳斥了其中一些说法。CTIA称,这种对5G运营的分析“存在缺陷”,美国以外有近40个国家都在使用这个频段,而且毫无问题,其中包括日本和丹麦。“在其中部分国家,5G通信设备与这种航空传感器的工作频段非常靠近。美国航空公司每天都有航班进出这些国家,如果5G可能会造成干扰的话,我们早就发现了。”

不过FAA表示,这种问题并非不存在,一些国家的通信公司已经采取应对措施,例如降低5G通信设备的功率或改变天线方向。为了回应FAA在11月发布的公告,两家美国通信公司已将其5G上线计划推迟到2022年1月,并同意将使用相关频率的蜂窝基站的功率降低,同时密切监控变化,该举措将持续6个月。《大众科学》称,CNET表示,美国联合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斯科特柯比预计,如果实施FAA当前的指导方针,并且5G更新按计划进行,每日约有4%的航班可能会受到影响,“由于无线电高度表的可信度可能受影响,一些飞行员将无法在低能见度情况下着陆”。

有分析认为,美国5G通信与民航客机存在的矛盾,也与美国5G频段的特殊性有关——较适合的很多频段早已被美国军方占用,因此美国运营商使用的5G频段与其他国家存在不同。因此,FAA本月早些时候发布了额外指令,提出了更多的限制措施,包括限制在某些机场使用无线电高度计。美国《华尔街日报》12月19日称,由于美国计划从1月5日开始在46个大都市地区推广5G,FAA预计将在下周发布更具体的警告和限制。报道称,FAA和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监管机构目前正在权衡电信和航空业的提案,以找到一个折中方案,允许5G扩展,而不会影响航空公司的安全或运营,其中包括考虑设立机场周围的5G“缓冲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